close

到沖繩的第一天,雖然雲層很厚,不過太陽公公還是找機會露了臉,給了我好心情,不過冬天來沖繩其實衣服還是不可少,可別像我這次冷到馬上就中了感冒了。

第一天的午餐選定網路上人氣很旺的「通堂拉麵」,來沖繩若沒有吃過通堂拉麵,可以說是白來啦..到底這拉麵是有何魅力?我這個好奇寶寶一定要去試試看。

拉麵店前面寫了琉球新麵的標誌。
IMG_3542.jpg  
通堂拉麵位在輕軌電車「小祿駅」附近,出車站後順著JUSCO(一家小型商場)的天橋通道走,會看見琉球銀行,銀行旁邊就是通堂拉麵了,還滿好找的。
IMG_3524.jpg  

外觀看起來像是舊舊的房舍,拉開門原來餐廳就在裡面,有到過日本的人,對於食券機一定不陌生,在這裡一樣採用食券機點餐,選擇你想要吃的餐點之後,投入紙鈔,按下按鈕,接著把餐券拿給服務人員就可以等待餐點囉...(這食券機還有圖片,真是太讚啦!)

IMG_3541.jpg  
店內採取開放式的廚房,所以客人可以看到料理的實況。
IMG_3534.jpg
服務人員帶位後,首先會送上冰涼的紅茶,在日本的餐廳多半是提供冰水,我好像還沒有喝過溫水的,除了紅茶外,桌上還有各式各樣的調味醬料等。
IMG_3530.jpg  
比較特別的是,桌上還有涼拌豆芽菜,可以讓你無限吃到飽,這豆芽菜看似簡單,可是很好吃呢!而且很辣喔...超夠味的,配上拉麵一定很讚!
IMG_3536.jpg
今天點了2款拉麵,一個煎餃,這拉麵十分有趣,一種叫男人麵570元日幣,一種叫女人麵520元日幣,服務人員會把食券給我們放在桌上,這個價位在日本來說算是很便宜的了。
IMG_3531.jpg  
首先上桌的是女人麵,用紅色的碗盛裝,湯頭是醬油口味,放上海苔及叉燒肉一片,喝上一口熱呼呼的湯,非常清淡,喔對了,在點餐時,服務人員還會詢問你拉麵的硬度,可以選擇稍硬、普通或是稍軟,我是選擇普通的硬度,Q彈的麵條很香,這清淡的口味讓我忘了是在吃日本的拉麵呢!(我覺得通常日本的拉麵都很鹹很重口味)
IMG_3537.jpg

接著就是男人麵~男人麵的湯頭是豚骨口味,所以比較濃郁一些,一樣是放上一片叉燒肉還有大量的豆芽及青蔥,一口叉燒一口拉麵,呼嚕呼嚕吃下肚,真的是可以撫慰心靈呀...
IMG_3538.jpg  
最後的煎餃當做是小點心吃吃趣味,在拉麵店叫上一盤煎餃,很有FU柳(佯裝自己是日本人,哈哈~)...酥酥脆脆的外皮,再加上飽滿肉汁的內餡,一口一個,好吃好吃。
IMG_3539.jpg  
這個通堂拉麵果然是名不虛傳,而且客人絡繹不絕,不管是觀光客或是日本人似乎都很捧場,在我看來,這裡的拉麵口味比較清淡,不會很鹹,吃完也不會口渴,也許就是擄獲台灣人心的原因之一,而且麵條有嚼勁又不會過爛,配料也十分豐富,重點是我覺得價格超便宜的,就算吃飽飽也不會花太多錢,所以來沖繩遊玩,這裡是一定要排入的啦!推薦給大家唷..

再回味一下豐盛的拉麵大餐。ps冰紅茶超好喝的,一點都不甜,茶味好濃!!
IMG_3540.jpg  


店家資訊:
通堂拉麵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金城5-4-6 
電話:098-857-5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