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從小在桃園長大,不過自從大學時期在台北落腳後,之後幾乎都是在台北吃喝玩樂,鮮少在桃園吃到好吃的餐廳,今天開車經過一個地方,看到大排長龍,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現了,好奇心燃起的我,決定一窺究竟。

這家店位在省道上,附近並沒有停車位,所以我順道逛了一下IKEA,把車停在IKEA停車場,逛完之後趕緊到這家神祕的店,到底是有多好吃,讓我每次經過這裡,都是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所謂沒圖沒真相,就先來看看到底是有多少人在排隊吧!

IMG_0375.jpg 
對!沒有看錯,每到用餐時間,這家店門口總是擠滿了這麼多的人,店名叫做「太田屋日式烹割」,原來是一家平價的日本料理小店,可以外帶或內用。

一開始先在外面選擇要外帶還是內用,接著拿菜單在店門口點菜,看了菜單,有單點日本料理或是定食烏龍麵等,價格的確滿平價的,最後決定單點菜色來品嘗看看這家店的口味如何。點完菜後,直接在店門口結帳,接著就進入隔壁用餐。

最先上桌的是味增湯,熱呼呼的湯料還頗豐富,有豆腐及魚塊。
IMG_0370.jpg 
然後就進入有點漫長的等待時間,店內特別貼了標示,指出食材料理都是現點現做,所以等待時間稍久,大約過了15分鐘吧!我們的菜上桌了,而且是一道接一道,不一會兒,桌上就充滿豐富的料理。

第一個是揚出炸豆腐,這道豆腐讓我滿驚豔的,外皮很酥脆,灑上柴魚片及海苔絲提味,裡面的豆腐則是十分軟嫩燙口,外酥內嫩很好吃!
IMG_0364.jpg 
手捲上桌,我說這iphone的照相功能真是差了一些,室內總是照得很模糊,大家就將就一下吧!手捲的口味分別是蘆筍及蝦卵。
IMG_0365.jpg 

老闆十分大器,蝦卵彷彿不用錢似的灑滿整個手捲,我看得好開心,裡面的飯還帶有哇沙米,雖然嗆辣但十分好吃,另外蘆筍吃得出新鮮口感,冰冰涼涼很清爽,前面的兩道菜讓我知道為何這裡大排長龍了....

接著是生魚片$170,厚厚的魚肉有四種,我吃的感覺是還滿新鮮,只是可能切了一會兒,魚肉有一滴滴軟。
IMG_0366.jpg 

另外還點了綜合壽司$70,這壽司看起來沒啥特別,可是一吃絕對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及創意。
IMG_0368.jpg 
六個壽司裡面有兩個花壽司,一個海苔壽司,一個腐皮壽司跟兩個非常特別的壽司,花壽司料很多,我還有吃到蝦子跟蟹肉,用料真的很大方,那兩個特別的壽司分別是下方的鹹蛋黃壽司跟上方的草莓壽司,原來鹹蛋黃跟白飯竟是如此的融洽,一口吃下去,好妙的滋味,很特別又好吃,草莓壽司在炎熱的天氣吃下口,除了清爽還是清爽,老闆真的很有創意耶~

接下來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章魚5味$110,這道簡直就是下酒菜嘛~可惜我要開車,不然馬上啤酒來兩瓶,新鮮的章魚搭配上五味醬汁,醬汁酸酸甜甜還帶有蒜香,上面灑上蔥花及小黃瓜,底下鋪上洋蔥,我很喜歡,很適合在海邊邊喝啤酒邊搭配的料理(這女的又在幻想在海邊了)。
IMG_0367.jpg 

最後是雞肉串燒,由於上菜速度太快,所以吃串燒時已經有些微涼,我想如果趁熱吃,應該會比較好唷!
IMG_0369.jpg 

吃到這裡肚子好飽,總共花了600元,真的很便宜呢!這家店的食材的確新鮮,分量又十足,難怪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雖然不如一般日本料理店的精緻,但是新鮮的食材不管怎麼烹調,出來的味道絕對是贏過擺盤及色相了。

店內還有很多定食可以選擇。
IMG_0371.jpg 

我想唯一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內用的環境,由於空間不大,所以必須跟別人併桌使用,加上實在是太多人,所以服務人員十分忙碌,如果要內用的話,就要忍耐一些囉~我想如果外帶回家慢慢享用,再配上啤酒或清酒,應該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下回外帶回家試看看,這間桃園平價的日式料理,值得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大田屋日式烹割
桃園市中山路171號(近武陵高中,IKEA對面)
03-3785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