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讓我開心的是之前高雄國賓飯店繽紛蛋糕坊的文章上了pixnet首頁,重看一下食記之後突然又好想吃蛋糕,好在台北也有國賓,這天我樂得high翻天,因為有甜點可以吃啦~~

上回只單買一個蛋糕,所以是以提盒裝,今天大手筆買下三個蛋糕,連包裝盒都超級精緻的,就像是一個禮物,我小心翼翼的拆開他...
IMG_1173.jpg 

盒子上方還有一朵新鮮的小花,躺在Le Bouquet的名片上,我屏住呼吸深怕弄壞了這小東西。
IMG_1177.jpg 

拆禮物的時間總是讓人興奮不已,我慢慢的掀開盒蓋,映入眼簾的是三個華麗又可口的蛋糕,工工整整的待在屬於自己的小格子裡,誰也不打擾誰,靜靜的散發屬於自己的香味及高貴的氣質。
IMG_1174.jpg 

首先上場的是「鈴蘭白巧克力」,我很喜歡白巧克力,她不若黑巧克力的苦甜,卻帶有滑順的奶香及口感,官網上說:鈴蘭花在法國當地是幸福及純潔的象徵,我沒聞過及看過鈴蘭花,所以也不太清楚鈴蘭花的味道,但是是有一股香香的。
IMG_1201.jpg 
蛋糕上方以兩片金屬色彩的巧克力裝飾,一層一層不同風味的蛋糕疊在一起,外面再裹以香濃的杏仁膏,一咬下去,杏仁香撲鼻而來,外皮的杏仁膏不同於一般海綿蛋糕的輕盈,反而十分沉穩及厚重,但卻不會搶走內餡的風味。令我驚訝的是,內餡千變萬化的口感,讓我對繽紛蛋糕坊這功力佩服不已。
IMG_1216.jpg 
上層是酸甜滋味的覆盆子,中間則是溫暖的白巧克力奶餡,下層還有榛果味的香氣,咬下一口含在嘴裡,一層一層的風味輪流散開在口中,是一款非常高雅的蛋糕,不甜膩讓人感到很有氣質呢!

第二款「公主檸檬塔」,如果說剛剛的鈴蘭巧克力是氣質高貴的王妃,那這檸檬塔則是淘氣可愛的小公主,一直以來檸檬塔都給我活潑開朗的感覺,是那種吃了會讓你心情愉悅想拉裙子轉圈圈的衝動,這款檸檬塔也不例外。
IMG_1205.jpg 
看似簡單的檸檬塔,酸味層次也那麼分明,塔頂一顆小果凍配上一片白巧克力,底層還有一片較大的巧克力片,不但帶出檸檬的香氣還可以中和檸檬的酸味。
IMG_1220.jpg 

塔皮酥脆,越嚼越香,內餡是白巧克力佐以檸檬汁所調和成的奶凍,帶點微微的酸味,覆蓋在白巧克力奶凍上的則是一層透明狀的檸檬綿綿凍,這綿綿凍超酸夠味,真的!非常酸,喜歡吃酸的人一定要嘗試!

最後登場的是「黑美人」,我很開心我品嘗的順序沒有搞錯,因為這款黑美人口味最為濃厚,如果第一個吃他,也許另外兩款蛋糕都吃不出感覺了。
IMG_1225.jpg 
黑美人的最下層是黑巧克力蛋糕,中間則是扎實的巧克力醬,最後上方以鮮紅的覆盆子裝飾。
IMG_1226.jpg 
喜愛巧克力的人一定會愛上她,非常濃郁的巧克力苦甜味,濃到在嘴裡連化開都要些許時間,讓你有充分時間去體會這巧克力的香醇,上面的覆盆子就像她鮮紅的顏色一般,酸味也是一流,單吃的話會有點受不了,實在太酸了,但若配上蛋糕體一起享用,就會覺得搭上巧克力真是絕妙滋味。

IMG_1195.jpg 
我啜飲著一口茉莉花茶,再咬下一口蛋糕,如果能再灑下一點陽光,聽著輕快的音樂,那麼覺得人生的美好也不過如此,在蛋糕的世界裡,我彷彿找到了治療憂鬱的良藥...今天這三款蛋糕,我最愛的就是讓我跳舞的公主檸檬塔。

兩次品嘗繽紛蛋糕坊的經驗都讓我很驚艷,蛋糕的品質都在水準之上,所以我再一次推薦給大家,一定要去吃吃看喔..上回有人說麵包土司也很好吃,很快的就會有麵包初體驗囉!




店家資訊:
台北國賓飯店繽紛蛋糕坊官網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1樓
電話:02-2100-2100 #2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