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排對於我來說有很好的回憶,因為小時候全家人總會一起去吃牛排大餐,小小年紀的我還可以吞下2客牛排,我以前真是食肉族啊~前幾年開始戒牛肉,許久沒吃,也不會特別想吃了。

這次朋友推薦晶華飯店的Azie grand cafe的美國厚切牛肉,原價一客是NT990,這次美食展的優惠券是兩客NT999,託朋友買了一套,趁著週末的時間去一嚐好久沒吃的牛排。

Azie grand cafe為於晶華酒店的一樓,也就是上回吃The gallery早午餐的樓下,晶華酒店這兩間餐廳是採取開放式空間,所以你在一樓吃牛排可以看到2樓的人在吃下午茶,在2樓吃下午茶的人往下望也可以看到1樓的人在啃牛肉,開放式的空間讓我有點彆扭,也不太好意思照相,不過既來之還是要好好拍個食物,畢竟原價990的牛排不是天天都可以吃的XD!

貼心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在高一階的座位,也就是餐廳的中心地帶,剛好正值聽奧會,所以有很多俄羅斯的運動選手到隔壁吃buffet,這次的套餐除了厚切牛肉之外,還可以選擇附加的套餐,有沙拉+湯品或是甜點+茶或咖啡,我各自選了一種。

首先上桌的是麵包,小巧的麵包在碗中膨脹,非常卡哇伊,可惜我去上完廁所回來,麵包已經冷掉了,塗上的奶油也無法融化,還是澳門的麵包好吃ㄚ..
2.jpg

另外則是玉米濃湯,不知道是不是套票的關係,這碗湯看起來有點不上相,吃起來也很普通,我在心裡劃上小小的叉。
1.jpg  

沙拉倒是還滿新鮮的,搭配的是酸酸的油醋醬汁。
3.jpg 
這時候我已經看到別桌的客人牛排上桌了,有點給他嚇到,因為真的很大塊呀..餐廳外圍的座位數量比較多,適合聚會的家庭,廚師會把一整塊超大牛肉推到你身邊,當場切片下來盛盤,不過由於我們的座位有高一階,所以是由服務生端上位來。

也因為看到別桌的牛肉血淋淋,所以當服務生問我要幾分熟的時候,我要求不要太生,服務人員建議可以七分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等待我的牛排上桌。

4.jpg 
牛排上桌了,醬汁可以選擇紅酒醬汁或是黑胡椒醬,我一開始選擇紅酒醬汁,這塊牛肉約8盎司,可以看到果然名副其實的厚切,配菜則是簡單的綠花椰菜、馬鈴薯泥跟玉米。
8.jpg 
看一下牛排的橫切面,果然很豪爽的又厚又大塊,牛肉的部份雖然看起來紅咚咚,不過其實七分吃起來有點過於老,吃在口裡需要嚼好幾下才可以吞下去的那種,搭配的紅酒醬汁不會很濃,所以可以吃到牛肉的原味,肉汁滿鮮甜的,但也許我太久沒吃那麼大塊的牛肉,所以後來要了黑胡椒醬汁,吃久才不會膩。
5.jpg 
愛吃牛肉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也許叫個5分到6分是最合適的,七分的肉質是有點過老,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吃完牛肉之後,我的甜點上桌啦,甜點是巧克力蛋糕,扎實的口感類似布朗尼,但不會太甜膩,很對我的味,配上檸檬香味的紅茶,非常滿足呢!
6.jpg 
7.jpg 

也許是當素食者太久了,吃到後來,感覺像在吞肉一樣,哈哈..還好有甜點稍稍安撫我的心,儘管這次的牛排沒有找回我對牛肉的喜愛,但也不失一次特別的奢華享受囉~

我吃過好吃的牛排有位於民生東路的「闔家」牛排,還有晶華酒店另一家「Robin's牛排屋」也許碳烤口味比較適合我,又,只吃一塊牛肉沒有吃到澱粉,小妮子我一下就餓了耶...






店家資訊
Azie grand ca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1號
電話:2523-8000(代表號)轉Azie grand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