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端午節中午12點,不免俗的玩立雞蛋遊戲,雞蛋真的立起來了耶~ 

這是我跟我姐從小就愛玩的遊戲,姑且不論是不是因為引力大的關係,但真的端午節雞蛋比較容易立起來,我有在過了中午還有其他天試過,雞蛋就是沒有立成功過。 

端午節是中國人重要的節日,也有很多習俗,雖然現在越來越沒有過節氣氛,不過有些好玩的習俗卻給我許多回憶,像是立雞蛋就是一個。 

另外小時候還會掛香包,學校到了快端午節時會叫小學生自己做香包,不過現在香包好像不流行了,以前拿到香包還會好開心,有粽子形狀的香包或是卡通人物的香包。 

最重要的就是吃粽子跟看龍舟比賽囉~現在龍舟比賽應該也沒人要看了吧!

除了拜拜之外,媽媽會去市場買艾草掛在家門口,還有一些泡在水裡給大家洗臉擦身體,據說有趨吉避凶的作用。 另一個有趣的是水果,像是端午節吃桃子,未來就會變胖,吃李子未來就會變瘦,我當然是拼命吃李子囉~

這些有趣的習俗隨著年齡越來越大,過節氣氛越來越淡,我想現在的7、8年級生可能已經不知道了。據說立起雞蛋會有好運,真開心,明年端午節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一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