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5點,我醒了。吞了吞口水,突然驚了一下,喉嚨好痛唷..

不會吧...感冒了嗎?心裡正碎碎唸著,都是昨天穿太少衣服,不一會功夫就感冒了,又昏昏的睡去。

早上起床,發覺剛剛那不是我在作夢,好像真的感冒了~~

除了吞口水超級不舒服之外,還隱隱的發冷,為什麼我要那麼大驚小怪,實在是因為今年4月的一個小感冒足足讓我痛苦了快1個多月才好,我可不想再經歷一次。

不過最近辦公室病毒滿天飛,加上忽冷又忽熱的空調(有時竟然外面還比裡面溫暖,雖然我對公司沒啥貢獻,但也沒必要凍死我吧!),一進辦公室先灌了好幾杯熱水,跑了幾趟廁所,中午又去買了喉糖,希望把這快發作的病毒給壓下去。

毛衣加外套坐在辦公室內,外面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還真是形成強烈對比。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我是一個名符其實的藥罐子。三天一次小咳嗽,五天一次大感冒,兒科醫師大概很感謝我替他賺了很多醫療費吧!

不過我最怕的還是喝那恐怖的咳嗽糖漿,不管媽媽怎麼哄怎麼騙,甚至在糖漿裡再加糖,我還是一喝必吐,苦了媽媽,吐完清理完照樣得再餵我喝一次。

此外,大針小針我通通打過,有的針實在是超粗,裡面裝著黃橙橙的液體,看了就讓人倒退一把,打屁股、打手臂,我倒是很少因為打針而哭,小時後的我可真是神勇阿~~

吞藥更不用說,幾次下來已練就一身好功夫,可以將數顆大小不一,形狀不一的藥丸一次吞下(小朋友,阿姨有練過,不要亂學喔~)

雖然長大後,身上多了幾斤肉,抵抗力也越來越好,已不像從前常常感冒了,不過有時候一生病起來還是要拖個好幾天的,所以平時要多運動,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病毒才不容易找上妳。

An apple a day keeps a doctor away~~


噗~~
現在有人說
A banana a day keeps a doctor away....蘋果香蕉都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