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鬧鐘響起,早上6點30分。我硬是賴了20分鐘的床才爬起來,一邊回想昨夜夢中的情景,一邊開始我通勤的生活。

我是一個通勤族,每天往返桃園和台北間。

到達火車站之前,我必須先搭一班神出鬼沒的公車,這公車老兄一下連著三班呼嘯而來,一下我等到天荒地老也不見個影兒。

更可惡的是載著塞滿前半車,後半車空空的學生從我眼前直行而過,逼的我只好伸出我的手指頭跟它打聲招呼。

下公車後,免不了來個百米衝刺,不管是3吋高跟鞋還是尖頭平底鞋,為了打卡鐘,跑就對了。

接下來便是一場生死鬥的開始,火車尚未停止,不論男女老少擠在一個小的不能再小的電車門口,為的就是進到車廂裡。

你以為通過這小小考驗就行了嗎?不,上了車廂之後,不論往左還是往右,將決定你的屁屁是否有安身之地。

如果不幸落敗,別擔心,你將還有一次敗部復活的機會。眼尖的盯著一排排乘客。

披著外套的,打X
帶耳機聽音樂的,打X
閱讀書報雜誌的,打X
昏睡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打X

年輕活潑的學生,如膠似漆的情侶,站在他們面前就對了。這種通常坐不到幾站就會下車。這時你便拿到免死金牌啦~

雖然到公司的路是那麼漫長,勝利時的喜悅跟落敗時的難過輪番上演。通勤的生活還是十分有趣的。

看看車上的男男女女,想著每個人的故事。最討厭的是遇到汗酸味十足的男學生,喃喃自語的神經病,甚至是不讓坐的年輕人,最害怕的還是台鐵大人毫不留情的延誤。

電車啊電車~對你真是又愛又恨。我和你的緣分,剪不斷,理還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