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聽噗友說台北市的鰻魚飯就屬京都屋最好吃,之前只有吃過肥前屋,所以聽到之後躍躍欲試,這天剛好有個機會外食,馬上來嘗鮮一下。

IMG_1673.JPG  
京都屋位於八條通區域,還滿好找的,因為我早下班所以到店裡約6點鐘左右,尚未客滿,服務人員馬上帶領我到座位區,太高興了。 

本來想點的套餐竟然是午間套餐,看來看去價位太高的(一客需要1千以上)暫不考慮,畢竟第一次吃還是先選擇單純的鰻魚飯就好,猶豫之後選了一個鰻魚定食跟大的鰻魚飯。

有趣的是這裡的鰻魚飯還分兩種,一種是有蛋絲,一種是沒有蛋絲,而有蛋絲的卻又比較便宜,服務人員說是鰻魚料理方式跟大小不同。

另外還很貼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加飯,一般鰻魚飯的白飯都超少的,男生鐵定吃不飽,所以兩種餐點都加了飯,先上桌的是大的鰻魚飯(NT350)。
IMG_1664.JPG   
盒子跟肥前屋的一樣,但因為加了飯所以份量稍大,外皮烤得油亮的鰻魚4塊鋪陳在淋上醬汁的白飯上,看起來就很可口哩...其實我本身並不太敢吃鰻魚,主要是怕他的腥味跟軟口感,不過鰻魚算是很有營養的魚類,在日本料理當中也是高價位的食材,這京都屋的鰻魚飯我覺得還滿好吃的,魚吃起來帶有一點炭烤的香味,但可惜的是白飯有一點點太爛,如果再Q一點就更讚了,除了飯之外還附帶小碟醃漬物跟味增湯。

IMG_1665.JPG  

接著是鰻魚定食上桌(NT500),看起來好豪華喔...噗~~
IMG_1672.JPG   
定食內的鰻魚飯介於大份跟小份的鰻魚飯之間,鰻魚約2大塊切成4小塊,原本有一個料理是鰻魚刷,不過當天沒了所以服務人員問我是否可以替換成生魚片,當然OK囉~生魚片還滿新鮮的,而且一共六片份量頗多。
IMG_1667.JPG   
另外一樣有漬物搭配,小黃瓜跟泡菜,很下飯!還有附湯是蛤蠣海帶清湯。
IMG_1670.JPG  
特別的是還有鰻魚蛋捲,類似玉子燒的作法,將鰻魚包裹在蛋捲裡,鮮嫩的蛋捲裏頭有鰻魚塊,還滿好吃的。
IMG_1669.JPG  

另外鰻魚飯則是跟剛剛的大份量鰻魚飯差不多,和肥前屋相比,這裡的鰻魚多了焦香味,肉質也頗有彈性。
IMG_1668.JPG   

終於吃到京都屋啦...比起肥前屋,這裡的用餐環境好很多,肥前屋實在客人太多,除了會跟別人併桌之外,急促的用餐時間也讓我很不舒服,雖然兩邊的鰻魚口感差異我覺得不是太大,可是光用餐的氣氛就讓我寧願去京都屋吃,就價錢而言,京都屋也是稍貴了一些些,如果之後有錢,還真想吃吃看最豪華的嵐山料理XD。


餐廳資訊: 
京都屋官網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電話:02-25419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