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的遊記寫了那麼多篇,竟然都還沒有寫到景點,可見我這個人是貪吃鬼,今天就來好好的講一下我到澳門去了哪些地方。

澳門最有名的古蹟就是「大三巴牌坊」,到澳門的第二天,我們決定從議事亭前地,一路往大三巴牌坊前進,實際上這些古蹟跟教堂用步行的方式多半都可以抵達,澳門機場的遊客中心也有詳細的澳門地圖,所以來澳門玩耍,不用擔心會迷路,畢竟地方小,就算迷路就招手來台"的士"吧!

這天陽光普照,也可以說是很毒辣的太陽,吃完早餐搭乘接駁車前往金沙飯店(威尼斯人同集團,所以有接駁車來回行駛,可以免費搭乘),再由金沙飯店搭小黃前往議事亭前地。

澳門的計程車很多,在飯店或是鬧區都很方便搭乘,不過如果是小巷弄或是偏僻的離島就要仔細看一下了。另外澳門計程車資也很便宜,起跳是13MOP,大約是台幣50多元,由於景點之間距離都不是很遠,所以如果3人以上出遊,我建議可以搭乘計程車,很方便又不貴,從金沙飯店搭到議事亭前地不到台幣100元。

到了議事亭前地,雖然不到中午時間,不過火辣的太陽還是令大家有點吃不消。為了參觀古蹟,衝了..

位於議事亭前地的麥當勞,很有趣!應該也是歐洲建築吧!
麥當勞.jpg 
如果沒有地圖,其實澳門各個景點也是有指標,所以還滿容易找的,第一個來到的是「玫瑰堂」。
玫瑰堂.jpg 
玫瑰堂至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是1587年由西班牙所建的,次年才由葡萄牙教士所接管,1874年因為火災而焚毀,當年才又重建而成目前的模樣。詳細資訊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進到教堂當中,很寧靜平和的感覺,我沒有到過歐洲見過真正美麗的大教堂,也不是基督徒,可是教堂給我的感覺卻是如此安詳,好像是一個避風港,讓人忍不住坐下來好好欣賞一番。
玫瑰堂內部.jpg 

另外一個原因是教堂裡面比較涼,呵呵...休息過後,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沿路上我發現很有趣的東西,通往大三巴的路上,街道兩旁都是販賣傢具的店,建築物也很有歐洲風味特色,有點像台灣的傢具街,原來澳門的傢具叫「傢俬」,念起來有點像台語呢!
傢俱店.jpg 
走完這條街,遠遠的就看到高聳的大三巴牌坊映入眼簾,也看到人山人海的觀光客,紛紛站在前面和大三巴照相,想要找個沒人的空間可真是困難,當然不免俗的我也東照西照,大太陽下有種快脫水的感覺。
大三巴.jpg 

大三巴是澳門的地標之一,來到澳門一定要來大三巴照一張像,代表你來過澳門,哈哈!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三巴」來自於「聖保祿」的葡萄牙文,而「大」指的是最大的教堂,顧名思義大三巴就是最大的教堂的意思,大三巴在1595年跟1601年失火焚毀,第三次則由義大利籍的神父所設計,無奈在1835年再次遭火焚毀,只剩下教堂的前壁。
大三巴2.jpg 
雖然只剩下一面牆壁,可是也不難想像當時教堂的雄偉壯觀。後面有樓梯可以登上教堂的中段,不過摟空的鐵梯走起來怪嚇人的,我上去一下感覺腳底毛毛就下來了。
大三巴3.jpg 
大三巴的旁邊就是哪吒廟,有趣的東西方宗教對照,也難怪西方的教堂會一直被火焚毀了,這是我自己亂猜的。
IMG_2040.jpg 
哪吒廟前面的小巷子有個可愛的名稱叫戀愛巷,很甜蜜的感覺。
IMG_2041.jpg 

由於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們其實都只有停留一下下,看到一個地方有很多樹蔭,原來這裡是澳門博物館的入口,一到樹下,暑氣全消,世界還是要多種一點樹才行啊!澳門博物館裡面介紹很多澳門的歷史及文物,我們比較沒有氣質,所以沒有進去XD。
澳門博物館.jpg 
經過博物館在搭乘手扶梯往上,就是大砲台公園,公園內有很多砲台,讓我彷彿回到台南的億載金城,同行的友人有台南人,應該覺得在自己家鄉看很多了吧!哈哈..當然這裡對我們最主要的功用就是在大樹下乘涼休息。
大砲台公園.jpg 

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是「盧家大屋」,是我們胡亂走的時候意外發現的。
盧3.jpg 
維基百科又出現了,盧家大屋又稱金玉堂,在清光緒15年建造的,是澳門商人盧華邵的住宅,可惜的是後來盧氏家族沒落,這間房子也落入外人手中,曾經還有難民入住,年久失修,2002年澳門文化局接手進行修復於2005年對外開放。
盧2.jpg 
在盧家大屋內不難看出當時中式建築卻受到西方的影響,像是屋內的窗,鮮豔亮麗的玻璃,應該就是由西方引進的,現在看來或許很俗,但我想在當時想必很fashion吶。
盧家大屋.jpg 

一趟走下來,自己的文藝氣息又增進不少(笑),雖說澳門很小,但若仔細的去研究建築或文物的歷史,也是可以花費好久時間,建議在天氣稍涼時來參觀會比較好,才不會像我一樣快被曬成肉乾囉...

接下來又是介紹美食的時候..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