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我們公司跟你往來10多年了,你還這樣不信任我們喔?
「你怕我不給你貨款,我還怕你不給我貨咧。」
「區區幾萬元,你還怕我跳票喔
?

早上搭火車正好入眠時,旁邊傳來很大的講電話聲,火車很擠,我看不出那個女子的長相,我想應該是中年婦女,開著店的老闆娘吧
!


這幾句話道出了景氣的寒冬,不管是電視或是報章雜誌,篇幅總寫著金融風暴以來各國股市下跌,央行紛紛降息因應景氣衰退。

然而我知道對於週遭的人們,那些撥出的畫面或是刊出的文字他們感受不到,他們知道的是:

在金融業工作的每一天,時時刻刻都要擔心下一個裁員的是不是自己
?
待業的人翻開求職資訊,職缺少的可憐。
家庭主婦在市場裡看著沒有颱風也漲價的青菜,想購買賣架上便宜的牛奶餅乾,卻還要擔心是否含有三聚青氨?
號子裡人越來越少,望著綠油油的螢幕,茫然看著遠方。
街道上越來越多貼著「出租」的店面,餐廳裡面的人潮越來越少
….

是的,這就是一般民眾最深切的感受。

對照主計處最新公佈的經濟成長率,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由第二季的
4.56%驟降為負的1.02%,真的是很不景氣啊~

那些以往光鮮亮麗的銀行家,貪心的操作著衍生性金融商品,房價下跌後,泡沫破裂,進而造成全球性的風暴,現在仍在持續中。

我想這段苦日子還要繼續過,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熬過去,我想,黑夜之後,曙光慢慢就要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