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我們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

也不知道我們的社會怎麼那麼冷漠?

在我看來真是既難過又憂心呀。。。

每天早上,我都要擠著公車上班,公車上不乏是趕著上班及上學的人。公車儲值卡的設計很不便民,不論你是1段票或是2段票,上下車均需從前門刷卡。

不知道是否這個原因,往往公車的前半車廂擠了滿滿的人,後半車廂卻空空如也。

於是公車過站不停是常有的事,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後半車廂很空甚至還有位置的公車呼嘯而去。

有時候碰到比較好心的司機會請那些堵在門口的學生往後移一些,但真正會往後退的人實在不多。

今天早上,照例等著公車,車廂一樣是前面很擠、後面很空的情形,我前面的老婆婆很吃力的想上車,卻沒有人願意往後一步。

在老婆婆身後的我實在耐不住了,便開口請那些學生能否往後挪一點,終於空出小小的空間讓我跟老婆婆可以擠上車。

上車之後,有位好心人讓座給老婆婆,我便推開檔在門口的學生往後走去,邊走邊問這些學生,
「為甚麼不往後呢?後面明明很空阿。」

無奈的是並沒有人理我,甚至還有位女學生依然擋在中間,我火了,大聲的問這位同學,
「為什麼不往後走呢?」,沒想到那位同學只是很狠的瞪了我一眼,無動於衷。

看著車上的學生們,眼神呆滯的坐著站著。原來,我們的教育所教出來的學生,缺乏公德心,不會替旁人著想,如果真的如此,就算會念書,成績很好,那又代表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