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曼谷因為時間很短,所以也沒特別規劃太遠的景點,大概就是市區吃吃喝喝然後逛逛這樣,這裡新年的氣氛好濃厚。

曼谷的路邊攤很多,但是顧及衛生(雖然朋友每次去吃路邊攤都沒事XD),我最常去吃的就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一方面價格不貴,另外一方面也可以享用到還滿道地的泰式小吃,所以這篇就來介紹一下我那幾天吃的東西,簡單紀錄,因為百貨公司美食街沒有店名,也很難形容是哪一攤,所以建議大家就到了之後看你想吃哪一種,然後給他勇敢點下去。

百貨公司美食街消費的方式大同小異,多半是先到一個類似服務台的地方加值,取得一張卡片之後就可以用卡片買東西,最後吃不完的金額可以再回到服務台退錢,超方便的。

之前到Siam Paraon的美食街我有寫過文章介紹,這次我一共吃了三家百貨公司,第一家是位於水門市場的Platinum Fashion Mall,住的飯店如果搭乘水路船,只要2站就可以抵達水門市場,所以第一天乘船去水門市場附近的Super Rich換錢(直接台幣換泰銖就可以囉),然後殺到上次無緣逛到的Platinum Fashion Mall。

這裡滿好逛的,東西應有盡有,連童裝都是一整層,買了好多可愛的小衣服給外甥還有外甥女。

逛完也餓了,所以就到美食街吃點東西,第一個是炒粿條,酸酸辣辣的口感,懷念的泰式滋味,但有點可惜粿條過爛了一滴滴。
IMG_3878
泰式蚵仔煎,跟台灣不一樣的是底部酥酥脆脆,上面的蚵仔好大顆,分量不小,但價格相對其他餐點就貴了一點。
IMG_3879
下面的蛋超可愛吧~~我路過看到因為覺得太可愛了,忍不住叫了一盤,其實就是鳥蛋下去煎的,味道沒特別地方,但樣子可愛極了。
IMG_3880  
看到100元的燕窩,也叫了一碗,好便宜阿...暖暖熱熱好好喝。
IMG_3882  
美食街雖然人多,但都還找的到位置(免擔心)。
IMG_3881  
Platinum Fashion Mall的美食街價位算中等,份量也ok,很適合逛完百貨後來狂吃一頓。

第二家是開幕沒有很久的Terminal 21百貨公司,第一次到曼谷就有來這裡逛逛,可惜時間太趕沒有停留太久,這家設計成航站的百貨公司很特別,整間百貨公司就像一個大的航空站,每一層樓代表你可以抵達的各個國家,連服務小姐制服都像空姐一樣,各層樓按照國家來裝飾,重點是洗手間實在太素喜,我還在那裏上了好舒服的XX(乾淨、免治馬桶、不同主題裝置)。

這裡的美食街是我吃過最便宜的,原以為剛開幕的百貨公司售價可能比較貴,但完全沒有,美食街也很新穎,很推薦大家來逛跟吃喔..

第一道選了燴麵,麵條是炸過的,林上湯汁還加了一顆蛋,雖然賣相不是太好,但其實滿好吃的耶~
IMG_3922
下面是我最愛的酸辣米粉,肉片、魚丸配上米粉,當然酸辣的滋味一定不能少。
IMG_3923
叫了泰式奶茶還有特別的小點心,類似吐司麵包,用蒸的方式加熱,最後再沾醬食用,沾醬說不出來的味道,有點像焦糖,又有點像卡士達,甜甜的還滿特別。
IMG_3924  
第三家是Big C,沒想到Big C也有美食街,我去的是水門市場那一間,這裡的美食街比較舊一點,看起來就沒有上述兩家明亮乾淨,可是食物也還OK。

第一個是海鮮酸辣米線,哈哈~我就是愛酸辣味啦~
IMG_3963
第二個是蝦仁辣炒飯,看似很辣,其實不然..炒飯我覺得就普通而已XD。
IMG_3964  

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真是我的好朋友,誰叫我就愛那酸辣的泰式口味呢...建議大家如果不敢吃路邊攤,美食街絕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