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仰九記牛腩的大名,但去了香港幾次都沒有吃到,這次列入必吃的清單當中,下飛機在添好運點心店飽餐一頓之後,先到飯店check in,看看時間也已經接近晚餐時刻,立刻由上環往中環前進。

依地圖顯示,九記離我住的飯店上環地區沒有太遠,所以我們步行前往,還好有GPS在旁,讓沒方向感的我不至於亂亂走XD。

到了店門口發現沒有很多人欣喜不已,因為吃完後出來就已經大排長龍了。
IMG_7517  
站在店門口不一會兒有兩人座位出現,在香港吃東西跟別人併桌是很正常的,所以久了之後拍照聊天也就見怪不怪啦~~

坐定位之後不知如何點餐,正起身問老闆娘,他急忙叫我坐下,說會有人來問,鬧哄哄的餐廳大家呼嚕呼嚕吃著牛肉麵,我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點了招牌的上湯牛肉粗麵跟米粉,原本要吃河粉的,可惜今天已售完。我看別桌都吃咖哩口味的,好香喔...

上湯牛肉米粉上桌,這米粉有點像是過橋米線的米線,不像台灣所說的米粉。
IMG_7514  
不過這牛肉還真好吃,不會太爛仍帶有嚼勁,但又不會過於乾硬,真的不錯吃,湯頭雖然對我來說有一點點偏鹹,但一口接一口,忍不住一直喝。

上湯牛肉粗麵,麵條有點像是台灣的意麵,但麵質頗有彈性,我還滿喜歡這口感的。
IMG_7516  
過沒幾分鐘,一碗麵就見底啦~~真好吃耶~~果然九記是名不虛傳,值得一吃再吃的好味道^^。

吃完餐點,就想來個甜點,於是走向附近的杏花樓,這家店前年帶媽媽來香港時也吃過,我一樣點了芝麻糊,另外一樣選了楊枝甘露。
IMG_7524  
看起來多是觀光客來訪,這次吃感覺沒有第一次品嘗的驚豔,但我還是都吃光光啦~~

健康的芝麻糊。
IMG_7523  
楊枝甘露,因為不能吃冰品,所以我沒有吃。
IMG_7520  

甜點吃完似乎肚子還有點空虛,經過檀島咖啡餅店,外帶一個波羅包,我愛吃的蛋塔當天賣完了(殘念)。
 IMG_7527  

可惜冷冰冰的波羅包口感不是太好,如果熱一點奶油融化一定很棒!這次沒有吃到傳說中有名的金鳳茶餐廳的波羅包,希望有機會可以吃到XD。
IMG_7525  
吃到這裡終於心滿意足,繼續往維多利亞港看燈光秀囉...今天晚上的大收穫是九記牛腩,推薦啦...


餐廳資訊:
九記牛腩
地址: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

杏花樓
地址:香港中環閣麟街32號C鋪

檀島咖啡餅店
地址: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

喔喔~對了,本來要喝蘭芳園的絲襪奶茶,怎知他中環那間已經不營業了,搬到上環的信德中心,還好住宿地也在上環,所以決定明天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