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麵包機團購麵粉的時間,上網瀏覽了一下,發現至今還沒做過健康的全麥麵包,於是立馬下了日清製粉的全麥麵粉來玩玩,看看做出的全麥麵包滋味如何。

貨到的那一天馬上就捲起袖子來試試看,在做之前經過高人指點,如果全部使用全麥麵粉,吐司將有發不起來的高度風險,建議初次製作的我先使用3:7或4:6的比例與高筋麵粉一同混合。

小心翼翼的我當然要聽取建議,畢竟失敗的麵包很難處理(要吃難下肚,丟掉又浪費,還好目前為止只失敗過一條XD)

正想著全麥土司要加哪一種餡料,愛吃核桃的我還是列為第一選擇,所以今天的menu就是全麥核桃吐司啦啦啦啦...採用麵包機的操作手冊食譜改良。

全麥核桃吐司(1斤):


材料:
高筋麵粉  196g
全麥麵粉  84g(採用3:7之比例,粉類共280g)  
鹽 中2/3小匙 (約5g)
奶粉 中2匙(約6g)
無鹽奶油 18g
砂糖 大1匙(約12g) 
水 210CC
速發酵母 中2/3匙(約2.7g)
核桃 38g

作法:
1.高筋麵粉、全麥麵粉、鹽、無鹽奶油、奶粉及砂糖放入容器內,水則在四周倒入,最後在酵母容器及乾料容器投入酵母粉及核桃。
2.選擇吐司模式,葡萄乾(有)的選項,烤色標準,按開始即可。沒有使用全麥土司模式是因為全麥土司耗時較久,且查詢過發現用一般吐司模式即可。
3.吐司烤好後要馬上拿出來晾,放涼之後再切,最好是使用麵包刀(一般刀子切得很醜)。

懷著忐忑的心等待出爐,畢竟全麥麵粉聽說真的很難發酵,聽到機器逼逼聲火速打開蓋子,耶~~沒失敗耶...
IMG_2326     

還是一樣香噴噴,最近的吐司都只製作1斤的模式,原因在於之前做1.5斤有時候會發酵到太大滿出容器,所以實驗性的吐司我都以1斤為主。烤出來太大的原因說明書是寫水太多或酵母粉太多,所以可以稍減量。

切開的感覺比一般吐司稍微再扎實一點點,但仔細看還可以看到一顆顆全麥的小粒子,配上核桃,越嚼越香,如果喜歡雜糧麵包口感的絕對也會愛上這款。
IMG_2330  
單吃就好好吃,早餐我就用自製全麥核桃吐司跟無糖豆漿展開,一整個覺得好有活力阿~~(轉圈圈)

據說外面販售的全麥麵包很多都是假的,因為全麥麵包不好發酵,所以會以麥麩來代替,唯有自己做的才安心,麵包機真的越來越好玩,我已經等不及趕快繼續做新口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