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玩意兒其實我已經跟她朝夕相處了快2個月,很早就很想寫文章來記錄一下,但是總是沒有付諸行動。

2個月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就分辨一個商品的優劣來說應該是綽綽有餘,加上這兩天開發出令我驚豔的成品,決定今天來好好的誇獎她一下。

就是他...登登登登、登登登登~~最近的玩具「麵包機」。
IMG_2241  

麵包機其實已經流行一段時間,而各家品牌各自有擁護者,我會選擇國際牌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推薦給我用的朋友是購買這個牌子,而且當初網路上購買有找到還不錯的價格,選擇的型號是SD-BM152,可以製作1.5斤的麵包,算是容量較大的,不過不能像另外一台製作米麵包(但我對米麵包沒有興趣,所以不特別吸引我XD)。

使用到現在,除了第一次製作麵包備料比較辛苦之外(畢竟一般家裡不會有奶油、酵母之類的材料),現在做麵包對我來說已經很從容不迫了,而且最棒的優點就是失敗率超級低,我大概做了10幾條的麵包,真正失敗的只有一次,那時候買了湯種粉,興致勃勃想做湯種麵包,可惜比例抓不對,整個沒有發酵好,其他的麵包或蛋糕幾乎都是成功的,家人都吃得豪開心啊~~~

詳細的麵包機介紹我就不多說啦~這個只要一指神功的玩具很容易上手,有基本的製作吐司模式(一般吐司、法國土司、軟吐司、全麥吐司、快速吐司),還有製作蛋糕功能,以及製作麵糰、比薩麵團、烏龍麵跟麻糬的附加功能。
IMG_2240   

我覺得做吐司最重要的器具就是下列三樣:量杯、電子磅秤、量勺。
IMG_2243   
比例抓得精準,失敗率也會降低,目前我多半還是依照食譜去製作吐司或蛋糕,頂多小幅微調一下奶油或水的重量(有時候會用鮮奶取代水),看到一個個成型然後香氣逼人的麵包吐司出爐真的是很幸福捏~~ 

目前我已經做過的有白吐司、葡萄乾吐司、丹麥吐司(超搞剛)、地瓜吐司、芝麻吐司、蔥花肉鬆吐司、蜂蜜核桃吐司、可可吐司、花生葡萄乾吐司、可可蛋糕、香蕉核桃蛋糕,可惜留下照片的很少,不過之後我會儘量多照一些,再配合我使用的食譜,讓有麵包機的人也可以一起做看看,一起分享囉...

最後今天的第一發就請蜂蜜核桃吐司出場,這是我這兩天試做的,吃了之後驚為天人,一連做了2條,食譜是我在網路上東找西找拼湊的,做出來成品很不賴喔...而且我還自己加了核桃更好吃,吐司散發蜂蜜香,配上脆脆的核桃,讚!

蜂蜜核桃吐司(1斤):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
鹽 1小匙 (約3g)
蜂蜜  50g
無鹽奶油 25g
水 165CC
速發酵母 1小匙(約3g)
核桃 38g

作法:
1.高筋麵粉、鹽、無鹽奶油放入容器內,蜂蜜淋在麵粉上,水則在四周倒入,最後在酵母容器及乾料容器投入酵母粉及核桃。
2.選擇吐司模式,葡萄乾(有)的選項,烤色標準(後來有試過淡的模式,因為放蜂蜜烤出來顏色較深),按開始即可。
3.吐司烤好後要馬上拿出來晾,放涼之後再切,最好是使用麵包刀(一般刀子切得很醜)。

做了這麼多之後,我覺得麵粉其實還是有差異,之前有使用過日本的麵包機專用麵粉阿瓦隆,做出來超級軟,可惜他價位實在太高,後來最近則是使用水手牌麵粉,而且麵粉團購超划算,這種超級耗材一定要便宜才行。

酵母的話我是使用法國燕子牌速發酵母,剛開始是買一般的速發酵母,我覺得差異沒有很大,但是很多人說一般的酵母容易死掉,還好燕子牌一包可以用很久,讓我好安心~~

一斤的吐司做出來小小個很可愛!上面滿滿的核桃看了就好嗨~~
IMG_2290  
放涼之後切片,切的時候就聞到好香的蜂蜜味,而且因為有蜂蜜所以沒有放白糖,感覺更健康了。
IMG_2291   
雖然自己製作的吐司沒有市售的香軟,但麵包機可以做出這樣的成品我已經很滿意,加上材料都是自己準備的,吃的也安心,現在常常搜尋好的吐司食譜,看到之後又想馬上做來吃看看,讓我生活又增添了好多趣味哩...

麵包機真的好好玩啊啊啊~~~~^^


國際牌麵包機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