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由行出發前在agoda訂房網站預定了2個住宿地點,各住兩個晚上,均不含早餐,分別是前2晚的新村高爺會館(Casaville Residence Shinchon)跟後2晚的韓文房(Hangul House)。

第三天一早在新村高爺會館check out 之後,便搭乘地鐵前往韓文房,韓文房是去年才新開幕,由傳統韓屋改建而成,因為價格便宜加上離地鐵不遠,雖然之前網路的評價不多,但我還是決定給他個機會住住看。

韓文房位於地鐵3號線景福宮(327)站,雖然行前知道這個民宿不好找,也很仔細的列印了附近的地圖放大版,用google map搜尋後標示第幾棟,結果....我還是花了一些功夫,問了當地人才找到(可見真的是很隱密),不過熟悉環境之後才發現一點都不難找。
IMG_5808.jpg  

這間民宿藏身在巷弄中,附近都是傳統韓屋或是一般住家,所以環境很清幽,好處是夜晚很安靜,缺點就是逛的店不多,還好餐廳還算多,而且我發現了超級爆炸好吃的炸雞店(之後會寫文章介紹)。

從景福宮站3號出口後直走,大約過了星巴克後的第二個巷子右轉,會看到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有點類似畫廊名稱叫ARTSIDE(圖片如下),看到這棟建築物後左轉就是啦~~之後我都以這棟建築物為目標,就很好找囉... (照片取自ARTSIDE網頁)
art side.jpg   

終於找到啦~~一到門口剛好遇到民宿老闆,一個年輕的男老闆,很客氣地用英文問我是不是要來check in的,然後熱情地跟我用英文介紹民宿環境、住宿條約還有房卡使用等。
IMG_5810.jpg   
韓文房有三棟,分別是Na House、Ga House跟Da House,我分配到的是Na House,應該算是最早的一棟,因為男老闆平時會待在這棟的小房間內處理事情。
RIMG0461.jpg    
上面這張是別棟的活動區域,我們那一棟沒有,有陽光照下來木頭的民宿還滿漂亮的,還有桌子椅子可以休息。

我的房間看圖示感覺是最小一間,Twin Bed一晚是1760台幣,價格十分便宜,老闆很要求入屋後就要脫鞋,自己再把拖鞋拿到房間內,有共用的烤箱微波爐可使用,但是不能在房間煮東西,我看了屋內跟房間放了好多滅火器,應該是傳統韓屋都是木造很怕失火吧!所以室內不能開伙。
IMG_5804.jpg  
房間很小,放了兩個床墊,有電視跟小冰箱還有DVD,設備還算齊全,但優點是很乾淨,感覺老闆有用心打掃,每天也會幫你替換毛巾跟整理房間,以這樣的價格來說我很滿意(乾淨對我來說很重要!)

IMG_5806.jpg   
浴室也是很小唷~~連淋浴的地方都在洗手台前面,如果很不習慣的朋友可能要考慮,但我還是覺得乾淨很重要,加上是去年新開幕,所以設備還算新,浴室除了牙刷沒有之外,其他沐浴用品都有提供,也有吹風機等,唯一的缺點就是浴室門有點關不緊,所以洗澡會有些許的水流出來,不過老闆也有多附毛巾地墊,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住的這間的問題。

總結來說,以這個住宿價格我可以接受,優點就是乾淨,離地鐵也不算遠,走路約5分鐘,而且離青瓦台很近,治安不錯(常看到警察),缺點就是真的不大,但是這兩間飯店比較,我在韓文房睡得比較舒服,新村高爺吃東西吃得很開心,兩間各有利弊,給大家參考囉...


民宿資訊:
韓文房官網中文版 
交通方式
地鐵3號線景福宮(327)站3號出口直走,過星巴克後約2個巷子右轉,看到ARTSIDE(圖中紅色三角形)建築後左轉即可看見(圖中藍色星星)。
韓文房地圖.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