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行的第三天行程是參觀景福宮,韓國總共有五大宮闕,分別是景福宮、慶熙宮、德壽宮、昌德宮、昌慶宮,因為時間緊湊加上宮殿的長相我想大同小異,所以最後只選擇最大的景福宮來參觀。

後兩天的住宿我選擇由傳統韓屋改建的民宿韓文房,而韓文房又在景福宮的旁邊而已,走路就可到達,所以第三天一早check in之後,就往景福宮前進。

根據韓國觀光公社的說明,景福宮是建於1393年,是規模最大、建築也最美麗的一個宮闕,雖然在倭亂期間,許多文物都被燒毀了,但在高宗時期重新修建了約7,700棟的建築。

在韓國獨立之後,也開始了景福宮的重建工作,從景福宮的正門光化門開始,另外宮內還有韓國國立博物館跟韓國民俗博物館,但我都沒有參觀。

到了景福宮前面正好遇到整點時刻的交接儀式,人好多...我也湊個熱鬧。

IMG_5812.jpg   
就這樣要一直站在門口耶~~
IMG_5814.jpg   
穿著傳統服飾的人有模有樣的根據古代儀式做交接。
RIMG0476.jpg  
景福宮的位置很好,後面有一座山叫北嶽山,在市區看到這麼大的山還滿有趣的。
RIMG0478.jpg  
這天太陽超大,看到那些人穿著厚重的衣物還真是辛苦。
RIMG0480.jpg   
還有打鼓的呢!

RIMG0487.jpg   
興禮門算是大門光化門之後的第一個門,售票處就在面對這個門的右手邊,售價是一人3000元韓幣,門票上也印著景福宮。
IMG_5823.jpg   
接著就開始一個門一個門逛囉~~觀光客很多,韓國當地學校來校外教學的也不少。

RIMG0496.jpg   
在廣場上還有各品官位的立碑,應該是以前上朝時那些官排隊站的地方吧~我照了正一品XD。
RIMG0500.jpg   
說不大其實要逛完也挺累的,為了不浪費門票,我還真的走完了一圈。
RIMG0510.jpg   
韓國觀光公社上面介紹說景福宮內最具朝鮮時期建築物代表的是慶會樓跟香遠庭的蓮花池,據說還保留當時的樣貌。
RIMG0517.jpg   
這一區也是我最愛的一區,這區位於景福宮的最後面,當時已經走得腳超痠,突然好像走進桃花源一樣,眼前豁然開朗,翠綠的樹木跟蓮花池在眼前,很漂亮。
IMG_5844.jpg   
下面這個全木頭造型的建築我覺得很美,但我忘記這是啥了。

IMG_5846.jpg   

走著走著突然來到醬庫,就是以前醃製醬菜的地方,看到排排站的水缸,頓時感覺自己變身為大長今了..哈哈。 
IMG_5850.jpg   
醬庫的門口長這樣。
IMG_5854.jpg   
連幼稚園的小朋友看到醬庫都很開心,很好玩哩~~
IMG_5851.jpg   
因為剛到景福宮的時候正在進行衛兵交接所以沒有照到正門光化門,後來晚上去清溪川散步,最後慢慢走回民宿,途中經過夜晚的景福宮,光化門打燈後好有風味,所以放一下夜晚的光化門。
IMG_6005.jpg   
還有一張。
RIMG0663.jpg   
雖然有些人覺得逛這些宮很無聊,覺得到韓國就是要逛街買東西,但是因為我個人對於逛街沒有特別喜愛,所以這次韓國旅遊有排了一些參觀行程,包含南怡島或是景福宮還有首爾塔等。

參觀完後覺得還不賴,儘管腳走得很痠,推薦大家來到韓國不妨安排五大宮之一參觀,了解一下歷史建築也是很不錯的。


景點資訊:
景福宮官網(製作的好有趣) 

交通方式
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
景福宮地圖.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