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這個時候我滿心雀躍,想到要出去玩,可以啥都不管,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真的感覺時間是「咻~」的飛逝,短短的5天4夜韓國行轉眼間結束,現在又到了靠照片回憶的時間了。

1個月前我規畫在9月來一趟旅行,一方面年底業務多請假不易,另一方面我的旅遊魂又在召喚我,感覺是該來個休假的時候,地點想了想,年假不多不適合跑遠,於是在曼谷跟首爾兩個地點猶豫。

雖然內心是比較想去曼谷,但考慮到安全性還有機票、飛行時間,最終首爾勝出,曼谷就留待明年吧(如果今年還可以成行更讚!),是說現在機票還真貴,飛曼谷也要來個16000,真不便宜。

地點決定之後,就是行程的安排,從第一次出國開始,除了公司旅遊有跟過團,其餘都是自助行,自助行的優點不用多說,其實沒有經驗也不用怕,出發前規劃好一切萬事OK!

每次看著自己規畫完畢洋洋灑灑的行程,就覺得當初怎麼不從事旅遊業XD,看了背包客棧跟部落客超多文章,再仔仔細細研究旅遊書跟旅遊網站,儘管行程表完成時感覺自己已經繞了首爾一圈,但實際到了當地又是不一樣的感覺,這就是自助行的奧妙吧~真的好愛旅行呢!

這次出發前參考的網站有:背包客棧韓國版韓國觀光公社日本Konest(裡面有詳細的韓國地圖,有漢字),書籍則是購買2011年新版的搭地鐵玩首爾,另外還可以到台北的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地址:台北市基隆路1段333號國貿大樓22樓)拿超多的旅遊地圖跟手冊,而且還是免費的唷,不得不說韓國跟日本的觀光都做得好棒!

出發前機票因為一些因素一直搞不定讓我心情鬱悶,還好順利解決,而很幸運地出發前韓幣貶值,真是開心~~廢話就不多說了,趕緊將我這快樂的回憶分享給大家,自己也留作紀錄吧!

這次搭乘華航的飛機,去程早上7點45分起飛,回程則是中午12點35分起飛,韓國的時間比台灣快一小時,飛行時間很短約2小時10分,也就是說屁股沒坐熱就要下機啦~~這次去跟回氣流都很平穩,所以坐得很安心,YA!

5天4夜的行程實際跟出發前規劃的差不多,這裡就記錄最後實際的行程。

DAY 1

飛首爾仁川機場→搭乘機場巴士至市區→新村高爺會館Casaville Serviced Residence明洞換錢恭喜麵館梨花女子大學鳳雛燉雞

DAY 2

ISAAC早餐南怡島南怡島手搖泡菜便當春川明洞辣炒雞排樂天超市路邊攤辣炒年糕

DAY 3 

早餐粥→韓文房Hangul House景福宮土俗村人蔘雞三清洞BEANS BINS鬆餅北村韓屋村安國站附近辣炒年糕清溪川散步

DAY 4

Paris Baguette早餐纜車首爾塔全州中央會館石鍋拌飯O'sulloc Tea House明洞聖堂糕三時代烤肉KyoChon炸雞

DAY 5

早餐海苔飯捲→搭乘機場巴士至機場→飛桃園中正機場

看了一下,發現好像都是在吃東西,哈哈~~愛吃辣的我到了韓國簡直是樂翻天,除了辣之外,我發現韓國食物也偏甜呢!

在介紹各個景點跟美食之前,當然要來個注意事項,很多小撇步唷~~


換錢:出發前研究發現,韓幣的換法以美金兌換最划算,所以我是在台灣換了美金之後再去韓國當地換韓圜,正好碰到這幾天韓圜貶值,可惜最後一天韓幣大貶已經來不及,我的作法是在機場先兌換100美金可以買巴士票跟捷運卡,接著再到明洞匯率最好的換錢所兌換,第一天到達當地後,機場匯率是1美金可以換1095,到明洞時最好的東亞換錢所是1美金換1150韓圜,第4天在明洞韓幣續貶,1美金可以換1165,但東亞換錢所只有1155,第5天到機場竟然已經貶到1美金換1215啦(真是太可惜,這樣也差了2頓飯錢呢!)。

機場到市區交通:韓國機場捷運已經在2010年底通車,但我這次還是選擇機場巴士,機場巴士單趟是10000元韓幣,出口大廳的左手邊有販賣機場巴士的票,因為住宿的飯店剛好都有巴士站,所以搭乘巴士不用扛著行李在地鐵站內走,又有位置可以坐,一舉數得,抵達市區的時間大約是50分鐘左右。

地鐵:韓國地鐵十分發達跟方便,韓國有9條捷運線,另外還有好多條支線,可以現場購票或是買類似台灣悠遊卡的T money卡,T money在機場或是當地GS25、Family Mart便利商店購買,買完可以現場儲值,但依據卡片的不同,售價也會不同,我這次去買店員給我Hello Kitty的卡片,一張是4000元韓幣,等到要離開韓國時可以將裡面剩下的錢退回,但必須支付500韓圜的手續費,卡片就可以留作紀念不能退還。

電話及網路:機場大廳可以租借手機,但我這次沒有使用,韓國的公用電話還滿多的,T money卡也可以打電話(公用電話上面有T money標示即可),只要手機是3G,在韓國都可以漫遊通話(不過很貴不建議),至於網路,雖然韓國有很多免費網路(例如地鐵跟飯店),但多半需要密碼,只能碰運氣囉..像我在第一間飯店就搜尋到沒有密碼的網路,可以免費使用。

緊急電話:韓國觀光公社旅遊諮詢熱線→提供24小時旅遊諮詢和預定服務(一般電話:直撥1330、手機:地區區碼+1330 (例:首爾旅遊諮詢熱線 02-1330)另外還有1339首爾緊急醫療資訊中心,也是24小時服務。

語言:有人覺得看不懂韓文到韓國會不會很可怕,其實肢體語言就是最好的溝通方式,首爾的年輕人多半會一些英文,而餐廳內的服務員又幾乎會有大陸人,所以講中文也可以通,一點也不可怕啦,倒是司機的英文比較差,如果要搭乘計程車,建議出發前先把韓文準備好,拿給司機看就可以了。

想不到韓國行的序曲就可以講這麼多,無非是希望可以幫助想去首爾自由行的朋友囉..畢竟當初我也是看很多部落格的文章才拼湊出我的行程咩,一切準備就緒,一起進入我的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