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台灣看到雪景嗎?我推薦你一個好去處,噗噗~~看起來就像下過大雪的地方...就是七股鹽山啦!

說起來我還真沒有在台灣看過雪,合歡山至今都還沒去過,而今天要介紹的鹽山也是我第一次去,好不好玩在其次,光是新鮮感就讓我很開心了。

這鹽山位於台南是七股區,由於做為曬鹽的場地,所以附近十分空礦,人煙也感覺滿稀少的,但又發生了一件殘念的事,原本想去後來才成立的鹽博物館,可惜竟然遇到1個月一天的休館日,我發現很多博物館都是周一休假,所以出去玩可要注意(上次蘭陽博物館也是遇到相同的情形Orz)。

到啦~遠遠就看見很高聳的鹽堆,在鹽堆前面有個石碑寫著七股鹽山。
IMG_4917.jpg   
這裡的收費是一人50元,如果是開車的話,每一輛車的費用是100元,就不另收取個人的費用,七股鹽山原本只是七股鹽場收成之後的鹽所推砌出來的,後來在70年代,由於台鹽面臨人力老化以及工業成本不斷上漲的影響,在77年之後開始採用機械器具來收成,而現在國內的鹽更是因為高成本轉而向澳洲進口了。

也因此,這高聳的鹽堆逐漸變成觀光的景點,除了讓遊客登鹽山觀賞之外,還介紹歷年鹽的發展,還有販賣一些鹽的產品,台鹽近年來生技產品開發許多,也算是有點轉型成功囉...

雖然天氣炎熱,但還是不減我攀登鹽山的興致,台鹽很貼心的弄了樓梯(是說沒樓梯也很難爬吧!有七層樓高捏...)
IMG_4920.jpg   
看上去是不是很像雪呢?據說之前的鹽堆更雪白,現在的鹽有點灰灰的,不知道是不是被人踩髒了..哈哈!
IMG_4927.jpg  
我這個沒看過雪景的鄉下俗,在仿冒的雪景裡狂拍照,東拍拍西拍拍,想像自己就在大雪中,真好玩!但是應該沒人露手臂穿著短裙在雪地裡XD。

爬上鹽山後還可以遠眺七股區的風景,天氣好好天好藍,又看到空曠的景色,覺得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IMG_4928.jpg  
這些應該都是以前曬鹽的場地吧!我不免時空倒轉想像一下。
IMG_4929.jpg   
原本看到解說上有寫個曬鹽體驗區,讓遊客親身感受曬鹽的工作,誰知道當天竟然沒有,不知道是停止這個活動還是平日不開放,曬鹽體驗區冷冷清清,許多器具感覺也壞掉了..讓我大失望,非常非常失望,如果是停止營業真的好可惜,可以親自下場曬鹽,應該更有fu吧!

這裡還有一個奇妙的地方叫做鹽屋,據說世界各地都有用鹽蓋的房子,鹽蓋的房子冬暖夏涼,這裡的鹽屋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室內感覺真的比外面的大太陽涼,而且還造景成聖誕老公公住的雪屋,真有趣!
IMG_4938.jpg   
在販賣區看到一個超大的結晶鹽,聽說這個鹽要價不斐呢!
IMG_4951.jpg   
喔對了,現在去七股鹽山還有個小小優惠,只要拿發票就可以去販賣部拍照,照片可以幫你免費製作一個鑰匙圈留作紀念,anyway,今天的七股鹽山行我覺得很開心,但我更希望有天可以看到真正的雪景...CCC~~~


七股鹽山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電話:06-780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