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完美味的礁溪蔥油餅之後,朝今天要入住的飯店-長榮礁溪鳳凰酒店前進,一路上太陽高掛,春天的氣息讓我非常愉悅。

長榮礁溪鳳凰酒店是2010年2月才開幕的,目前仍處於試營運的階段,大約離礁溪火車站約600公尺的距離,步行約10~15鐘就可以抵達,飯店也有接駁車可以事先聯絡。

這是宜蘭礁溪繼老爺酒店進駐之後,第二個屬於比較高檔的飯店。不久之後,飯店映入眼簾,ㄜ~真是維持一貫長榮建築物的特色,外觀看起來是在是不怎麼討喜,好..俗啊。
IMG_1437.jpg 

飯店門口長這樣,有一些樹木造景,比起外觀好一些些。
IMG_1319.jpg 

一進到飯店內,就有氣勢多了,挑高的Lobby,寬敞的check in 櫃檯,感覺有點像我之前去的蘭城晶英酒店(晶華酒店集團在宜蘭市開的)就算很多人要入住,也不需要等待太久,服務人員很多。
IMG_1367.jpg 

Lobby兩側有沙發椅可以休息,還有一間精品館可以逛,裡面販賣一些紀念品的東西。
IMG_1368.jpg 

雖然是試營運階段,可是服務人員的素質不錯,在解說飯店設施及安排房間的速度上均有一定水準,這次入住的套裝行程是一泊四食,包含住宿一晚,下午茶、晚餐、早餐及宵夜,一房一晚的價格是$7976包含服務費在內,之前有比較過礁溪老爺目前的優惠行程,是一泊二食,一人$4100+10%,所以算起來還是長榮便宜一些些。

這次還送了面膜一片,算是個小禮物吧!晚間在Lobby還有表演活動並提供摸彩,但我沒有抽到(哭哭)。

安排的房間位在11樓,飯店總共13樓,一樓是Lobby,2樓是餐廳,3樓健身房遊戲間,5樓SPA及游泳池,6~12樓是客房,最後13樓是宴會聽、裸湯以及小小結婚用教堂。

一進房間,哇~滿大的唷..
IMG_1329.jpg  

兩張king size的單人床合併為一大床,但感覺不出來合併,浴室內有個專門泡湯使用的浴池,也很大!
IMG_1328.jpg 

電視是很大的panasonic牌液晶電視,而且你在浴室泡湯時可以透過超大的玻璃看到外面的電視,還可以調整音量等,所以泡湯也不會無聊啦!我覺得最讚的就是電視內有好幾十部的電影任你看,是免費的唷..我太開心了,有新片也有舊片,對於我這種愛看電影的人來說,就甘心耶...
IMG_1325.jpg 

另外飯店很貼心的把浴衣放置在床上,後來我仔細觀察別人的浴衣,發現大家都是不一樣的花色,還滿有趣的。
IMG_1324.jpg 

房間內有水果及小點心跟咖啡花茶可供享用,冰箱內的飲料也是任你喝不用錢,還有紅酒杯可以用,可惜沒有酒類。
a.jpg 
浴室則是有盥洗用品以及測量溫泉溫度的小鴨鴨,好可愛!
c.jpg 

整體而言,房間很大,泡湯的浴池也很大,讓人可以很悠閒的待在房間裡,還有電影可以看,我覺得滿好的,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因為太新了,所以還是有一點點裝潢的味道。

我的房間是山景房,打開窗簾可以看到山還有無數的溫泉飯店。
IMG_1347.jpg 

往下望更讚喔!可以看到5樓的戶外泳池,好大呀~這個時候又開始哀怨我不會游泳了,不然在大泳池內游抬頭蛙,應該是無敵讚吧!
IMG_1345.jpg 

接著我們到頂樓的小教堂參觀,這裡感覺強打婚宴專案,可以在小教堂結婚,在飯店喜宴,在請親朋好友泡泡湯,由於現在宜蘭跟台北很方便,所以這樣的專案也許會吸引滿多人的。

教堂佈置的很溫馨,有個鐘,四周還有洋傘等,尤其安排在頂樓,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在這裡結婚頗有國外的味道。
e.jpg 

最後不能照相的就是5樓的SPA啦,SPA區分為五大區域, 空中溫泉泳池區、兒童戲水區、SPA水療區、能量養生區、草本溫泉區,這裡是需要穿著泳裝的,另外在頂樓還有裸湯,不過時間太趕,這次就沒有去裸湯了,SPA區很乾淨,救生人員很多會來回巡視,這點我覺得很好,之前去北投春天,看不到救生員耶~小孩子會比較危險。還放置熱薑茶可以自行取用。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裡好快活!

到目前為止,飯店的房間跟設施都讓我很滿意,除了房價稍微高一點,但是因為包含四餐,下一篇來介紹餐飲的部分,我想也許採取老爺的策略,一泊二食,然後餐飲的部分精緻一點,會更好吧!

目前網路的評價還是老爺酒店略勝一籌,我沒住過老爺酒店,我覺得長榮鳳凰酒店房間寬敞還有泡湯的舒適度是我還會再光臨的原因,也許下次去試試老爺酒店,再來比較囉~

這次入住長榮鳳凰酒店看到很多一家大小全部出動,真驚訝台灣好多有錢人,一家大小花下來也是要好幾萬的,後來我知道另外一個原因,這裡的設施是很適合小朋友或老人來,小朋友可以在遊戲間玩耍,還有手工藝教學,老人也可以泡泡SPA或看電影看表演,然後食宿都窩在飯店,不喜歡到外面趴趴走的人,超級適合來的,分享給大家囉...



飯店資訊:
長榮礁溪鳳凰酒店網站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電話:03-910-9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