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上班實在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週休習慣了,好像早已忘記以前週六還要上半天的感覺。是說以前大學時周六的課,我好像也很少出現過..哈哈~~

因為心情上的不愉快,所以我決定做一些開心的事,把之前去大溪玩發現的好景點介紹一下,順便看看照片過乾癮囉,至於工作,今天就丟到一旁吧(不負責任的態度小孩不要學啊~)。

上回吃完TINA廚房之後,沿著大溪四處兜風,因為已經下午了,趕著上復興鄉似乎太晚,加上會塞車..正猶豫著該往哪裡去的時候,突然路上一個招牌寫著「三坑老街」,開車轉進去之後雖然看起來有點沒落,但越走卻越讓我驚奇不已。

網路上搜尋看到,原來三坑子這個地方之前是連接大溪與內陸之間的水陸轉運站,繁榮的光景曾是龍潭第一街,後來大漢溪逐漸淤積,三坑子也跟著凋零。走在街上,看到的是那斑駁的磚瓦及招牌。

台灣有很多老街,每條老街的風格跟保存狀況都不太一樣,我很喜歡走在人煙稀少的老街上,沒有叫囂的攤販,也沒有大群的觀光客,就這樣慢慢的走著,一邊欣賞老舊的建築,一邊幻想那往日的情景。剛好這天的三坑老街就符合上面的條件,我也樂的走了好久。

一進入街口,就看到一個招牌「黑白洗」,上面寫著:黑白水,黑白洗,若能洗盡人間黑白事,必然可化三坑為三康。

21.jpg 

原來這裡是昔日婦女洗衣服的地方,還可以看到用水泥做的洗衣板跟打水器,十分有趣。

20.jpg 

其實三坑老街非常的短,目前街道上只有幾家客家料理的餐廳跟小吃攤,有些房舍也已經改建,所以保留下來的古建築並不多,走著經過一間「永福宮」之後,可以到達「青錢第」古厝。
22.jpg 
當時我不知道這個到底是啥東西,因為也沒有說明,後來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青錢第」為張姓人家,因祖先經商致富,曾自行發行「青錢」賑災,民眾憑青錢可至銀莊去兌換銀兩,所以受到皇帝旌表,被稱為「青錢第」。這可是清朝就有的古厝呢!

繼續往前走,上了木製的樓梯步道,哇~~有一條好寬敞的自行車步道,難怪剛剛在老街入口有超多自行車出租的店,我還想說這麼短的老街是要騎去哪裡呀?原來這裡別有洞天。
30.jpg 
相較於台北淡水八里的自行車道,這裡真是太美太讚了,不但路很大條,沿途的風景也很美,剛好遇到山櫻花綻放,沒有騎自行車的我,走在櫻花下,感覺好美好棒!

三坑鐵馬步道是沿著桃園石門大圳的水渠道而建,路程十分平緩,途中還有蝴蝶花廊、賞桐花徑、咖啡林道、三坑泉水、水圳隧道口等區域,全長約2.5KM。

剛剛木棧小徑上來大約是400公尺處。
24.jpg 
有個涼亭,亭旁邊的山櫻花好美,騎車者不多,人也不多,伴隨著鳥鳴聲,好享受!
25.jpg 
步道兩旁都是山櫻花,這幾天天氣回暖,有些花苞迫不及待綻放美麗的花朵,有些則還含苞待放,如果全部都開的話,應該是超級美的。來一張櫻花樹照吧!
26.jpg 
有花就想用我的小金試試小花模式,鏡頭下的櫻花,非常的有精神!
27.jpg 
越拍越上癮,再來一張吧!
28.jpg 
後來時間晚了,天也快要黑了,只好趕緊往回程走去,所以我只有走到1300公尺處,好可惜..這麼美的步道好想全部走完喔..我知道我應該很快就會再回來了^O^。
29.jpg 

照著原路走回去,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店家燈光亮了,我吃了一碗熱呼呼的薑汁豆花。
32.jpg 
另外發現了一個好可愛的小甜點,叫「牛汶水」,原來就是麻糬配上黑糖水,再灑上芝麻、花生等碎粒。熱熱軟呼呼的麻糬沾上香氣十足的黑糖水,Q嫩Q嫩的,據說是客家傳統的小吃,因為麻糬在黑糖水裡看起來就像水牛在泥水裡打滾一樣,所以有此一名。一碗4顆才25元,便宜又好吃!
31.jpg   

今天感覺非常開心又幸福,發現了一個很讚的景點,欣賞了美麗的櫻花,呼吸了新鮮的空氣,還吃了好吃的食物,哇~人生的享受也不過如此嘛~有時候仔細看看身旁的風景,也許會發現不一樣的地方,有著不一樣的感受哩!

這個世外桃源,很是我的菜ㄚ...下回再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