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的隔日,星期天,風雨稍歇,我趕著北上台北,參加我兩個大學同學重要的日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996年9月,我懷著一顆興奮又不安的心,進入遠在偏遠木柵的學校,成為大一新鮮人。貓空沒去過幾次,卻依稀記得那空氣中彌漫的潮濕氣味。


我因為高中沒考上第一志願,於是發狠的在高中奮發圖強,進入大學後簡直像一隻從籠中放生的小鳥,自由自在,開心的不得了。很快的,我們幾個好朋友就常常玩在一起,一起遊玩,一起吃飯,一起翹課,一起臨時抱佛腳。


我想大學生活應該是我最開心的一段時間吧。沒有太多煩惱,每天都好快樂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07年10月正午,穿上美美的洋裝,腳蹬高跟涼鞋,準備搭火車北上。


一到車站便發現我的涼鞋斷掉了,嗚嗚...只好趕快下車後到新光三越買了一雙鞋(我穿鞋的速度還真是驚人啊),匆匆忙忙上了計程車趕到飯店,飯店擠滿了fans迎接某個遠道而來的偶像團體。


我朝著B3樓層走去,會場上新郎新娘大幅婚紗照掛在正前方,往來穿梭著是說的英文的洋人。新娘是我大學那群好朋友之ㄧ,今天是她的大喜之日。新郎新娘都在外商工作,放眼望去的外國人,應該都是他們工作上的主管同事吧!


我沒有去新娘房找新娘聊天,女方大學同學一桌只坐了一半,有人臨時出差、有人出國遊學、有人不克前來。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想要同一天聚在一起還真不容易ㄚ! 看著投影出來的男女雙方認識過程,我心裡浮出了好多回憶,有開心的,有不開心的,有快樂的,也有悲痛的。


新郎挽著新娘步入會場,看著同學浮現的笑容,我衷心希望妳會幸福一輩子。妳即將進入人生的另一階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07年10月下午,同樣匆匆忙忙上了計程車,趕到表演場地,小朋友歡笑尖叫的聲音不絕於耳。


表演開始了,出場的主角是我大學那群好朋友之ㄧ,今天是她3天演出的最後一場。看著她在台上又唱又跳,心裡又不免一陣感動。


她畢業後進入劇場表演了一段時間,後來又去加拿大留學生活,這次休息回台演完戲後又要趕回加拿大。我ㄧ直很欣賞她的勇氣,儘管我們不常聯絡,但我知道,那一顆心是連著的,那怕見面時她只是摸摸我的頭,我就可以知道她想要跟我說什麼,我又想跟她表達什麼。


表演中有一段歌詞我覺得很好:

看得見的人覺得世界都一樣
看不見的人每天都感受到變化




我很開心能看見妳在台上散發光熱,也很羨慕妳有目標勇往直前,妳一定要過的好好的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時間過的好快,離大學生活已經好幾年了,回憶歷歷在目,但大家已各奔東西。


每個人都有了一個自己的舞台,在舞台上盡情揮灑。


我很為大家高興,雖然不常聯絡,雖然很少見面,但你們要知道,我都是默默在心中祝福大家的。


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