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結婚了。 

這是我最近很常聽到的一句話。 也是是鬼月剛過,也許是年齡到了,也許是冬天快來了,有一個人抱著睡總是比較舒服。我替他們想了好多個結婚的理由,藉此安慰自己。 

還記得小時候常玩的一種遊戲,在一張白紙上畫下自己的手掌,在每個手指填上想結婚的年齡、想生幾個小孩、想住哪種房子、想開哪種車子。。。然後依序刪掉數字,剩下的就是你將來可能會發生的情形。 

我的結果不外乎是23或25歲結婚(因為8歲的我以為25歲很老了),生兩個小孩,住在別墅裡,開豪華的大車子。不過年齡將屆30歲的我卻一樣也沒完成。哈哈,「不過是小時候無聊的遊戲罷了!」我在心理嘀咕著。 

其實看到那些進入婚姻生活的新人們,我何嘗不會幻想自己穿著白紗走進禮堂;同學會小孩的出現越來越頻繁時,我也會擔心自己會不會成為高齡產婦,街道上三姑六婆的眼神更是讓我巴不得馬上拉個人結婚。


但,幻想很快就破滅了。 我不想每天做一大堆的家事,我不想不能常常回娘家,我不想記住另一半祖宗八代的名字。我想假日睡到自然醒,我想吃媽媽煮的好吃菜餚,我想在家放屁挖鼻孔大笑生氣也不用理會別人。

是啊~~「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心中小小的聲音冒出來。 

結婚是需要勇氣的,因為在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多出一個名字代表你必須更有責任,也願意努力和另一半經營你的人生。 我只希望有一天,有個人願意牽我的手,我也願意牽他的手,一起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