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小時候在期末的成績單上,我的評語永遠都是「品學兼優」,我還很羨慕別的同學可以有其他的評語。

從小到大,唸書對我不是難事,長大後卻發現,我好像除了會唸書,啥都不會,更慘的是現在連唸書都提不起勁。

漸漸的,我了解我好像缺少了一點點東西,我想,那種東西叫勇氣。

我很害怕改變生活,我很害怕一個人,雖然說我還滿喜歡嘗試新鮮事物,但真正要有大改變時,我往往猶豫不決。於是,我羨慕那些勇於改變,不在乎世俗眼光的人。

我的大學好朋友,她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在畢業後大家朝本科系相關工作,紛紛進入銀行、券商、產業財務部門之餘,她小姐偏偏去劇場演戲;工作了幾年,大家持續在金融圈闖蕩之餘,她去了加拿大唸書,還想移民加拿大。

她也想要賺錢,可是她卻可以很有勇氣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常常羨慕她的生活多采多姿,每次總是開心的聆聽她這段時間發生了啥事,但在面對自己的生活時,我依然一成不變。

我的英文老師,她是南非人,年紀輕輕的她就離開家鄉到台灣來教英文。

我跟老師說,妳真有勇氣,她說,來台灣是她一生中做的最好的決定,如果沒有過來,她就不知道原來她的生活可以這樣豐富,明年,她計畫去大陸,之後也許是越南,也許是西班牙,她要持續闖蕩這個世界。

我很羨慕他們,可是沒有勇氣的我還是乖乖的坐在辦公桌前,只因為大家都說,這個工作很穩定,福利很好。

我很想改變,但總有一大堆的藉口找上我,「我要照顧家裡啊!」、「我在這裡可以賺比較多錢」、「外面工作難找,還是一動不如一靜吧」,那些討厭的小聲音一直出現在我腦中,可是在我內心深處,我多想大喊一聲,放棄這個工作及煩悶的生活。

我要你,勇氣。。。再靠近我一點,也許我的人生就會不一樣了。我在心中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