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開始的陰雨綿綿..下到人都快要發霉了,沒有太陽的照耀,心情也顯得十分鬱悶,決定在周末安排個宜蘭小旅行,讓自己開心一下。

果然是做了正確的決定,台北下雨的週六宜蘭竟然出大太陽,天氣好的不得了,晚上夜宿宜蘭看著總統開票過程,畫面裡台北大雨磅礡,宜蘭則是滿天星空,好舒服~~宜蘭真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城市呀~~

晚餐在羅東夜市打發,並且挑戰我人生極限,就是吃羊肉!!從小我就不敢吃羊肉,那股騷勁實在不敢恭維,不管是任何人都說沒有羊味的料理,我吃了一口就再也不敢再繼續,還是覺得肉味好重阿~~上回來宜蘭羅東夜市,吃錯了有名的羊肉湯,於是今天就來正名一下,看看這大排長龍的知名羊肉湯到底是美味在哪裡。

到了夜市約莫5點半,夜市裡面已經人聲鼎沸,直接朝目標阿灶伯羊肉湯前進,上回就是搞錯吃到隔壁間,這次一定要排隊等到(握拳!)
IMG_2069.jpg   
排在我前方約有20個人吧!等待期間店家一直出來詢問有沒有外帶的,外帶就可以不必排隊直接購買,因為座位很少,所以我還是乖乖地等了,大約等了30分鐘左右(還是更久?!)總算輪到我們啦..

坐下後立馬點了羊肉湯、沙茶羊肉炒麵、臭豆腐,緊張又興奮地等待餐點上桌。

首先上桌的是羊肉湯...滿滿的一碗羊肉耶~~先喝一口清湯吧!哇...好鮮甜唷~~有股淡淡的當歸香味,不會很濃,所以像我這種不敢吃當歸的也喝得很高興,再吃一口羊肉,先原味嚐嚐,咦!真的沒有羊騷味耶..朋友說料理的好的羊肉就是不會有騷味,雖然我覺得還是有那麼一滴滴滴的羊肉味,但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如果再沾上特調的醬汁,就完全吃不出羊味了,好吃捏..果然是名不虛傳(蓋章)。
IMG_2064.jpg   
接著是沙茶羊肉炒麵,羊肉依然豐盛,沙茶香味伴著羊肉跟黃油麵,因為沙茶味道比較厚重,所以更沒有騷味,跟沙茶牛肉有得比(大拇指)。
IMG_2068.jpg   
最後是臭豆腐,原本我想說來賣羊肉的吃臭豆腐很奇怪,應該不是很道地吧!還好沒有放棄,因為這臭豆腐好特別,裡面的豆腐可說是豆腐花了,好嫩又好滑順,不像傳統的臭豆腐口感喔!外皮酥脆裡面好像豆花般的軟嫩,真是大開我眼界!
IMG_2067.jpg   
雖然排隊排很久,但最後總算是吃到正港的羊肉湯,阿灶伯真厲害!可以把羊肉處理到像我這種不敢吃羊肉的人吃到聲聲叫好,尤其冷冷的冬天,喝上一碗當歸羊肉湯,真是從腳底暖到心裡,之後來羅東夜市,這一定要列為我必吃的餐點啦...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羅東夜市阿灶伯羊肉湯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夜市1094攤
電話:03-9547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