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都沒有寫文章啦~~上回的淡水一日遊寫了美食之後還有一篇小景點忘了介紹,最近家事忙翻天,今天趁著工作空檔趕緊把文章補一補,慢慢把心頭的待辦事項一一刪除。

雖然淡水是學生時代開始很常去的景點,但常常只是到了老街吃吃東西,頂多坐一下渡輪到八里繼續吃,沒想到淡水真的玩起來也可以耗上一整天,這天除了到一滴水紀念館之外,還去了小白宮跟紅毛城,有些之前去過有些沒有,把自己變成觀光客模式,就會覺得其實台北好玩的地方也挺多的。

一滴水紀念館就在滬尾砲台的隔壁,看到這個名稱其實我不太知道這是蝦咪東西,原本還興致缺缺,後來同行友人說既然來了就去看看,我才勉為其難的入內(這小姐真的很難伺候)。

要進入一滴水紀念館會先經過和平公園,公園旁邊是一個高爾夫球場,可以看到一些人在打高爾夫,我沒有打過18洞,在那邊看了一下接著就往一滴水紀念館前進。

經過彎彎曲曲的小小上坡路段,竟然看到一棟日式建築,好美麗喔~~莫非那就是一滴水紀念館,於是越走心情越嗨,直到我看到門上的大字,真的是耶~~
RIMG0912.jpg  
好漂亮喔~~彷彿來到日本了呢!
RIMG0883.jpg  
看了淡水區公所的簡介,才知道原來一滴水紀念館是日本已故文豪水上勉之父水上覺治於1915年在日本褔井縣所蓋一棟日式木造古屋,因水上勉一生承襲日本『滴水』禪師宗思想,崇尚珍惜萬物理念,為紀念這一份因緣,及移築過程中所有熱心人士、志工每人所付出之小如一滴水之心力,凝聚完成此跨國移築心願,故命名為『一滴水紀念館』,此建築於94年於日本拆卸運至台灣淡水後,歷經五年時間,才重建完成,100年3月正式開館。跟之前的紙教堂有一曲同工之妙呢。

RIMG0894.jpg  

在紀念館的外面還有很大的日式造景,碎石路、小橋流水~~走在裡面真的感覺好有FU,當天還遇到年輕小妹妹穿著日式衣服拍照,好像是cosplay。

RIMG0902.jpg  
日式房屋可以入內參觀,要脫鞋喔~~這間房屋沒有用一根釘子,全部都由木榫來建造,裡面有介紹各式各樣的木榫,還有小的模型,讓我想到清水寺也沒有用到任何一根釘子,這種建造法真的很神奇。
RIMG0884.jpg  
 
漫步在房屋跟戶外庭園,好像真的來到日本京都一樣,很清幽的景點,尤其剛吃完黑店排骨飯,正適合散步消耗一下熱量,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推薦給大家囉~~
RIMG0917.jpg   


景點資訊:
一滴水博物館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段6巷30號
電話:02-26263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