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都沒有出去玩耍了,快悶壞的我趁周末到久違的淡水一帶走走,除了玩之外,美食當然也是我的重點。

之前常常聽到淡水有一家有名的黑店排骨飯,卻從來都沒有吃過,我只知道我母校附近有一家阿婆排骨飯很好吃(在木柵),所以很想瞧一下這淡水排骨飯的魅力。

難得淡水路上車子沒有很多,也許大家都跑到新社看花海了吧XD,早餐沒吃現在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直行中正路過了滬尾砲台之後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右轉就到了。

果然又是一家名店,店門外聚集了好多了人,店面已經重新裝潢,雖然沒有古早攤子的傳統味,卻多了一點現代感,招牌上寫著黑殿飯店,不知道是不是改名了。
RIMG0870.jpg   
採取的是自助點餐法,先找到位置坐下,接著拿菜單在上面畫上想吃的餐點,然後到櫃檯點餐,服務人員會把你的餐點送到位置上,因為待會還要去淡水吃吃喝喝,所以只點了招牌排骨飯,又看到祖傳醬飯好像很好吃,所以也來一份,再加上小菜。

小菜我選擇鷓鴣蛋(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就是那種很像小鳥蛋的蛋XD)跟豆皮銀芽,小小的蛋滷得滿入味的(突然好想吃鐵蛋),豆皮銀芽還滿特別,很清爽。
RIMG0864.jpg   
接著上來的是祖傳醬飯,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祖傳醬飯就是少了排骨的飯,白飯上面淋上特製的醬料,由小豆干跟酸菜一起拌炒而成,當然還有店家的獨特秘方,吃起來是有點甜甜的滋味,很下飯,覺得醬料不夠還可以另外單點,一份是20元。
RIMG0857.jpg    
RIMG0866.jpg  

主角排骨飯上桌,下面就是祖傳醬飯,上面放上一塊排骨,排骨滿大一塊的,吃不太出來是先炸再滷還是先滷再炸,但肉質已經軟化,所以還滿容易入口,一口排骨一口飯,很快就扒光了XD。
RIMG0859.jpg   
我想會大受歡迎的原因就是排骨很入味,搭配的醬料又很下飯,但是簡單的一塊排骨加飯,這樣大碗的是100元,對我而言好像有點貴,然而那好吃的排骨則令我想起彰化的黑肉麵啦~~

吃完黑店排骨飯,就到滬尾砲台旁邊的一滴水紀念館逛逛,非常有特色的一個地方,讓我覺得置身京都(稍後再寫文章介紹),走一走剛剛的排骨飯也消化了,所以便到真理大學附近的文化阿給吃阿給,以往阿給都是在淡水老街那間爆滿的店吃,聽說文化阿給才是王道,當然也要嘗一下。

點完餐之後就到右手邊的空位坐,老闆在牆上寫了好多警語"餐盤請儘速拿回去,其他客人要用!!!!",哈哈~~因為是自己端食物到座位,所以用完的餐盤要記得先拿回去點餐處,這樣之後的客人才能用喔..
RIMG0925.jpg  
飽滿又大顆的阿給,上面另外加了辣醬。
RIMG0919.jpg  
趕緊用筷子扒開,看看裡面的粉絲,喔喔..實在是太好吃了...這裡的阿給包得很完整,而且外面的豆腐皮很厚實,不像我以往吃的有點薄,有的還會破開,裡面的粉絲拌上醬汁跟辣醬,超好吃的啦..難怪說吃阿給一定要來這裡吃,給他5個燈。
RIMG0922.jpg  

另外叫了一碗魚丸湯,阿給的醬汁比較濃,重口味一些,所以配上魚丸湯嘟嘟好,很好吃的阿給,我下次還要去~~
RIMG0921.jpg   


店家資訊:
黑殿飯店排骨飯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段62巷8~10號
電話:02-28052790


文化阿給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6之4號
電話:02-26213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