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幸福.jpg  
好久都沒有寫讀書心得了,其實書一直有在看,但是要寫心得往往需要靜下心來,於是這件事就被我排在很多事之後XD,不過我一直都有在更新我的aNobii,這是一個很棒的管理書籍網站,可以看到許多愛讀書的人,在上面分享閱讀的樂趣,也可以幫你分析你看書的屬性及統計,大家可以透過這裡交流一下。

前陣子收到網路書店的Coupon,又燃起我買書的慾望,雖然書櫃已經要爆炸,可是閱讀所帶來的幸福感及平靜感是我生活中超級不可缺,也很開心因為這樣又讓我看了一本好書可以分享。

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這是從事新聞工作的芭芭拉。德米克花了15年訪問六位從北韓脫逃的人民,敘述他們在北韓的生活,北韓是一個我從來不瞭解的國家。

也許是剛從南韓旅遊回來,相較於南韓的進步開放與現代化,北韓顯得很神秘,當我知道這些人的故事竟是發生在1990至今,讓我看的同時莫不感到十分震驚及訝異。

極權主義鎮壓下,北韓政府成功的讓人民對於外界發展一無所知,那裏的人民認為領導者最偉大,而他們的國家是最強大的,衛星照片上夜晚的南韓燈光炫耀,而北緯38度以北的地方一片黑暗,經濟崩潰,缺水缺電缺食物,人民唯一的願望竟只是希望可能找到下一餐可吃,這對從來不用煩惱沒東西吃而是煩惱要吃哪一種食物的我們來說真是強烈的對比。

雖然環境是如此的惡劣,周圍不斷有人因為飢餓死去,但努力生活下,依然有親情、愛情帶來溫暖,透過這六位脫北者的故事,讓我對於北韓有了更深的認識,也知道不管在多艱困的環境下,人依然有生存之道,儘管這個道路超級超級艱難。

真實的北韓生活無人確切知道,畢竟消息封鎖得很徹底,但我真希望有天在那裏的人民可以自由來去,可以吃得飽穿得暖,脫北者到了南韓或其他地方仍有適應不良的問題產生,再怎麼好的環境也沒有故鄉來的習慣,我覺得不管哪一種統治或領導方式,可以讓人民過得開心幸福,就是最好的方式,我這麼單純的認為....

很寫實的一本書,推薦給大家。



這個讀書心得寫得比我好太多,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http://blog.roodo.com/927/archives/160959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