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之前就聽朋友說過雅室牛排,算是台北市老牛排店之一,看官網83年就開始了..哇,已經17年了呢!

剛好有個機會可以吃大餐,翻出口袋名單,這次就奢侈一下犒賞自己吧~~

雅室牛排位於安和路商圈,餐廳附近的停車位真難找,餐後才發現原來可以停在富邦大樓的停車位,所以開車的朋友下次可以利用。

餐廳招牌很簡約,店內的裝潢雅致不算時髦,溫馨的STYLE。
IMG_6272.jpg     
預約是六點的座位,找停車位時耽誤了10分鐘,還好到了餐廳發現客人不多,服務人員很有禮貌地拉開門歡迎我們並帶我們入座。每個桌子上都放著一瓶紅酒(須付費享用)還有鮮花,白開水是免費無限供應,真棒!很多餐廳都要另外付費。
IMG_6245.jpg   
看了一下菜單,除了牛排之外,也有德國豬腳或海鮮等其他選擇,不過我當然是要嚐嚐招牌的牛肉囉...服務生看我們第一次光臨,很客氣地介紹牛肉的口感跟特色,以方便我們選擇。

最後點了美國菲力牛排襯先鵝肝$1380,另外一道是美國頂級黑牛肋眼牛排$1080(錢包大失血了~~所以只能偶一為之)

首先上了一籃麵包,有兩個款式,一個是五穀雜糧,另一個是一般,熱呼呼的麵包藏在白色的餐巾下,抹上溫順的奶油,吼~~~好好吃,這是我繼澳門好吃麵包之後,在台灣吃到很不錯的麵包。不過這裡麵包不是無限享用的,但麵包也不用吃太多,之後主餐才吃得下XD。
IMG_6246.jpg    
一點都不難塗的奶油,讓人好開心!
IMG_6248.jpg   
接著是開胃菜酥炸軟殼蟹,整隻蟹被炸得酥酥脆脆,咬碎的同時又有蟹肉從齒縫鑽出來,還不錯。
IMG_6249.jpg   
另一個是阿爾薩斯焗田螺,這個好好吃唷...我沒有正式吃過法國菜田螺料理,但是這個田螺不腥,遇熱融化的起司好香,原本不敢吃的我都吃了兩顆,而且裝田螺的碗是一個洞一個洞,好有趣(我好聳阿~~)
IMG_6251.jpg   
湯品的部分一個是法式南瓜湯,這裡的南瓜湯有塊狀的南瓜喔!而且喝起來超甜的..非常濃郁。
IMG_6254.jpg   
另外一個則是店員大力推薦的酥皮蘑菇湯,強調是手工製作的酥皮,喝的時候還先把酥皮拿下來,一塊一塊切開放入湯內享用,酥皮真的很讚!很厚又可以吃到一層一層的口感。
IMG_6253.jpg   
倒是蘑菇湯就口味重了一些,我覺得還滿鹹的。
IMG_6255.jpg   
而青翠凱薩沙拉很特別,是一整顆的菜淋上醬汁,最後撒上培根碎粒,菜很鮮甜,咬下去超脆的,很棒(雖然看起來好像很普通)。
IMG_6257.jpg   
終於到了牛排上桌的時刻,看到的時候超級興奮的,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吃下去也好興奮阿~~~
IMG_6260.jpg   
一塊菲力牛排,上面疊著鮮嫩的鵝肝,旁邊有綠花椰菜、杏鮑菇還有奶油玉米當配菜,喔喔~~我的老天,這牛肉實在太好吃了,菲力牛排算是筋比較少的部分,簡直快要入口即化了,真的很好吃很好吃耶~~我也沒有吃過這麼大的鵝肝,覺得這鵝肝很新鮮,我想新鮮與否應該很容易吃出來,對我來說,這牛肉跟鵝肝都好新鮮,大拇指舉起來說讚!
IMG_6264.jpg
在熟度部分,服務人員說這裏的牛肉有3分熟跟5分熟兩種選擇,不過肉都不會帶血,雖然我愛吃牛肉,但有血的牛肉我還真不太敢吃,幸好切開後只看到紛紅色的肉塊,一定要趁熱吃喔,感受一下牛肉在嘴裡化開的感覺。

另外則是肋眼牛排,肋眼算是帶點筋的部位,所以吃起來口感跟菲力差滿多,有點嚼勁,同樣在咀嚼的同時散發牛肉的甜味,也很讚!喜歡有點嚼勁的可以選擇肋眼,一樣是很新鮮捏~~
IMG_6262.jpg   
服務人員還會詢問是否要海鹽跟芥末籽醬,海鹽可以帶出肉汁的鮮甜,芥末籽醬則是微酸口感,但我覺得原味的牛肉就超級好吃了,其他調味料完全用不到!

吃完了主餐,好飽好滿足,甜點是溫烤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切開布朗尼蛋糕,裡面融化的巧克力慢慢流出來,算是店內的招牌甜點,好吃好吃。
IMG_6268.jpg   
另一道是紐約重乳酪蛋糕,很厚實又濃稠的乳酪蛋糕,喜歡吃起司蛋糕的人一定會愛。
IMG_6269.jpg   
餐後飲料是花茶跟咖啡,花茶還OK,這時候我還在懷念剛吃完的牛排。
IMG_6267.jpg   
熱咖啡還可以續杯喔...
IMG_6270.jpg   
雖然一餐接近三張小朋友出走,但我覺得非常值得,主餐的素質真的很讚,配餐雖然中規中矩,沒有太大的驚喜,然而可以感覺餐廳的努力跟準備食材的用心,最重要的是,這裡的服務生態度超讚的,非常有禮貌又會時時關心客人的用餐感受,卻又不會過於打擾。

看到來用餐的客人多半是家庭聚餐,這裡的溫馨氣氛超適合,在這裡可以享受家庭用餐般的溫暖,又可以品嘗到一流食材的饗宴,真的是太棒了,超級推薦給大家,偶爾也慰勞一下自己吧!!


餐廳資訊:
雅室牛排官網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1段49巷10號1樓
電話:02-27753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