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了一些食記跟遊記,再不寫的話我這健忘的腦袋可能會寫不出東西了XD。

首先登場的還是米食料理大合輯,這天來到彰化,彰化最有名的大家應該都知道是肉圓,但竟然有個肉圓是冷的,沒有搞錯跟聽錯,他就是冷的,還沒吃之前我一直好奇,冷的肉圓不是很噁心嗎?

直到見到了廬山真面目,將將...彰化涼圓!!

IMG_5058.jpg   
店家很酷..不太會招呼客人,也不會謝謝客人,不管如何,先來一個涼圓吃看看吧。

一碗涼圓共有2顆,上面簡單的淋上蒜汁細末,還真的是冷的耶~~外表看起來晶亮透明,隱約看的到飽滿札實的肉餡,好多客人外帶就是一大盒10顆裝。
IMG_5056.jpg   
咬下一口,Q彈Q彈的外皮,帶上一點鹹鹹甜甜的味道,有點類似我們常吃的粉粿口感,好清涼特別,內餡則是豬肉跟香菇,第一次嘗試很新鮮呢!夏天來吃真的還滿消暑,不過由於帶了一點甜味加上沒有油炸過的外皮,所以第二顆吃完我就有點小甜膩,但驚奇新鮮感十足啦!
IMG_5059.jpg  

店家資訊:
彰化涼圓
地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82號
電話:04-7244810

吃完涼圓馬上前往另一家碗粿老店前進,這家「杉行碗粿」的名稱有個特別的來由,原來最早前是個擺在杉材行前面的小攤子,後來生意越來越好,老闆就乾脆取名叫杉行碗粿,後來杉材行改建了,老闆便移轉到原本店址的附近。
IMG_5064.jpg  

碗粿上桌,非常非常特別的碗粿(應該說我從沒吃過的口味),純白色的碗粿挖了一個洞,將醬料注入這個洞裡,不像一般碗粿淡淡土黃色,這純白的碗粿散發濃濃的米香,非常滑順綿密,而醬汁更是特別,是芝麻醬汁,所以米香之外還帶有醇厚的芝麻香味,可惜這口感我不適應,只簡單嘗了一口就給朋友啦...哈哈
IMG_5061.jpg  
倒是這綜合湯真是便宜又好吃,簡單的湯頭裏頭有油豆腐跟丸子還有筍片,好喝捏...
IMG_5062.jpg  

店家資訊:
杉行碗粿
地址:彰化市成功路314號

吃了兩個我第一次品嘗的食物,真是好新鮮,接著總算要去吃正統的彰化肉圓啦...但別以為正統的就沒有特別之處,這個肉圓的特別之處就在於「貴」,有吃過一顆70元的肉圓嗎?一起來吃吧!

在彰化有幾間分店的「北門口肉圓」就是我的目的地。
IMG_5065.jpg  
北門口肉圓生意超好,看著老闆不斷的搬出製作好的肉圓,一顆顆下鍋油炸,一顆顆淋上醬料,一顆顆端給顧客,流動率高到嚇人,稍等一下就有內用的座位了。

肉圓分為兩種,一種是大顆的干貝肉圓70元,另外則是小顆的肉圓35元,似乎單價都比一般定價貴了一些。

這高級的干貝肉圓長如何?好像跟一般肉圓差不多,只有直徑比一般的大了些,趕緊吃看看內餡。
IMG_5067.jpg   
這肉圓會先下油鍋炸過,所以吃起來外皮有些酥酥,但又不會過老,還是吃的到肉圓原有的QQ外皮,豪邁地在肉圓上剪個十字型,淋上醬汁還有蒜末,肉餡爆滿的豬肉,塊狀的干貝則是散落在豬肉四方,是真的可以吃到干貝肉的肉圓呢!好吃好吃。
IMG_5070.jpg   
就在吃肉圓的同時,傾盆大雨從天而降,我坐在騎樓下的位置風雨飄搖,眼看上衣都要淋濕了,只能囫圇吞棗趕緊把肉圓吃完,所以小顆的肉圓我現在想不起來味道了,只記得口感不錯,外皮十分有彈性,是我愛的肉圓口感,下次有機會還要去吃。
IMG_5072.jpg  

店家資訊:
北門口肉圓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電話:04-7229980

吃完3種米食料理,真怕我的臉也變成大餅臉了,不過我愛吃肉圓,曾經一次吃了三顆肉圓,所以這彰化米食記還是令我頗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