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前陣子有機會到中壢,推薦我一個超好吃的夜市美食,一聽到有人推薦的小吃,腳底馬上癢呼呼的,很想快點去嘗試。

正好這個夜市離我家也不算太遠,於是一天下班後,馬上朝目的地出發。 中壢的夜市應該是以中原夜市比較出名,在中原大學周圍形成的夜市商圈,不過每回去都好多人,尤其好吃的店家更是大排長龍,所以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喜歡中壢的另一個夜市--新明夜市。

這家好吃的店就在新明夜市當中,現在出門都不太會帶相機,用手機照相雖然方便,不過畫質就差了許多,大家就忍著點吧!

同事推薦的就是金萱記三寶酸辣粉,好奇妙的名字,原來這是四川重慶的傳統小吃,使用南瓜、地瓜、馬鈴薯製成Q彈的米粉,再加上特製的湯頭。
IMG_1647.JPG  
看起來就很開胃,實際嘗起來也是如此,米粉比起台灣傳統米粉較粗一些,裡面餡料很豐富喔,有豬肉片、鴨血跟肥腸,也就是三寶綜合口味,你也可以單點某一料,譬如鴨血酸辣粉或是肥腸酸辣粉,奇妙的是上面還有炸過的黃豆,吃起來脆脆的,重點是那湯頭,麻麻辣辣的口感,說不上來的好滋味,之前沒有吃過類似的味道,只能說會上癮,湯頭一口接一口,好好喝呢!

雖然酸辣粉好好吃,可是為了等下可以品嘗更多的小吃,只好忍痛吃半碗,現在邊寫文章突然又好想吃,那酸酸辣辣的湯頭跟米粉(已經決定晚上要去吃了XD),另外店內還有賣龜苓膏,雖然我覺得這兩樣東西的產地好像不太一樣,不過店家賣的龜苓膏看起來也不賴,所以我當然就點下去了。

這龜苓膏跟我在香港吃的不太一樣,他的口感比較固體,有點果凍的感覺,應該是冰鎮的關係,所以龜苓膏凝固了,附上鮮奶球跟蜂蜜,我只淋上蜂蜜,QQ的口感帶著苦味,感覺像成熟的大人隱藏在小朋友身體一樣,看看吃了之後可不可以消消火,把我臉上痘子趕走一些XD。
IMG_1646.JPG   

來到夜市當然不可能只有一樣食物就打發我,酸辣粉的隔壁有一家阿華炭烤店,食材琳瑯滿目,炭火烤肉香陣陣撲鼻,所以我就淪陷了,很節制的點了炭烤甜不辣跟肉串嚐嚐鮮。

IMG_1649.JPG  
剛烤好的甜不辣熱呼呼,薄薄的很容易入口,配上烤肉醬汁十分好吃,但對我來說口味稍嫌輕了一點,沒辦法,我是重口味的人XD,而肉串是豬肉片包裹著生蔥,咬在嘴裡,蔥甜噴出來,好香!夏天裡吃著炭烤配上啤酒,真是人間超級大美味(幻想)。
IMG_1652.JPG   
兩攤當然還是不能打發我,馬上眼尖又看到一個麻辣臭豆腐店家人聲鼎沸,簡師傅麻辣臭豆腐,我很豪邁的點了中辣,想說自己還滿能吃辣的,結果辣到不行,看看滿滿的辣油,所以不能吃辣的朋友還是點原味或微辣就好。

清蒸的臭豆腐上灑滿香蔥跟肉末,豆腐滷得很入味,好吃捏~~如果是原味的話還可以喝喝湯頭,應該很美味(但因為我中辣的都是辣油就沒有嘗試了)。
IMG_1654.JPG  
另外還有單賣台式泡菜,酸酸甜甜,配上臭豆腐很對味!
IMG_1655.JPG  

吃完之後一定要來點甜點囉...原本想吃的港式雞蛋糕一直找不到,所以又來到波蘭蛋糕的攤位前,看著滿滿的蛋糕真是心曠神怡,超想每一個都來一塊,這個蛋糕是一位波蘭人依照家鄉口味手工製作的,之前也有不少電視節目採訪過,生意現在超級好,離鄉背井賣蛋糕真的很妙,如果要我到歐洲去賣大腸麵線,我應該也沒這個勇氣吧(想遠了~~)
IMG_1653.JPG   
滿滿的蛋糕看了就開心啊..這裡的蛋糕多半屬於扎實的口感,上面在很豪氣地放上大把堅果或水果餡料,如果喜歡類似馬芬或是布朗尼蛋糕的人一定也會愛上。

我買了傳統水果蛋糕(老闆一直說非常好吃,事實上也是)、香蕉蛋糕(對香蕉甜點無法抗拒)、還有一塊藍莓巧克力。
IMG_1657.JPG   

今天的夜市之旅又是大滿足,想想台灣真的有太多好吃的小吃了,如果沒有小吃我應該會活不下去吧!開始期待晚上的酸辣粉跟炭烤了,嘻嘻嘻嘻嘻~~(掩嘴)


新民夜市地址:中壢市新民國小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