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更新我的減重日誌,一邊又要寫我的美味食記,我覺得我人格快要分裂,頭腦快要爆炸了..噗

台北市各地的夜市我大概都吃過走過,唯獨一個南機場夜市對他是既陌生又熟悉,熟悉的是常常聽到朋友同事說南機場的夜市有很多好吃的,陌生的是我一次也沒去過,也不知道他位於何處。

這天剛好有空檔,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前往這個我尚未開發的處女地吃吃喝喝。

一下班立馬前去,原來南機場夜市位於中華路2段310巷前後,離萬華區也滿近的,是一個規模較小的夜市,主要以食物攤位居多,比較少賣衣服或雜物之類的。

夜市的入口就看到些許人潮排在一家雞肉店的前方,原本想要繞一圈再決定要吃啥,後來想還是先排隊好了,否則之後可能又會大排長龍。

就是這一家「山內雞肉」,還好我的決定無誤,因為點餐完後馬上就湧入超多人啦!嘿嘿...
IMG_1620.JPG   
點了一個算是招牌的雞肉飯,加上燙高麗菜,吃上一口馬上知道為何大排長龍了,這白飯淋上香噴噴的雞油醬汁,光白飯就可以吃上好多碗了吧,配上一盤雞肉,這雞肉外皮Q彈,雞肉又不會很老柴,加上非常入味,配上薑絲一起享用,我覺得非常下飯,而附贈的湯有淡淡的中藥清香,而清燙的高麗菜十分鮮甜,南機場夜市果然有料(大拇指)。
IMG_1618.JPG   
緊接著來到第二攤「好佳蚵嗲」,販賣蚵嗲、雞捲、蝦捲等油炸物,我叫了一個蚵嗲還有蝦捲。
IMG_1622.JPG   
蚵嗲裡面滿滿的韭菜,還可以看見大顆大顆的蚵仔,韭菜的清甜配上新鮮的蚵仔,外皮油炸的酥酥脆脆,雖然是大熱天還是讓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相比之下,蝦捲就清新許多,看得到塊狀的蝦肉混合著魚漿,質地好彈牙,兩樣配著辣椒醬一起下肚,真滿足啊~~

馬不停蹄來到第三攤「清蒸臭豆腐」,現在想不起來店名叫啥?還是根本沒店名,不管了,好吃最重要。

叫了小辣的清蒸臭豆腐一份,真的是臭到恰到好處,特別的是還有九層塔、香菇、薑絲及毛豆,所以臭豆腐除了特有的臭味之外還有九層塔的香氣,但小辣吃下肚感覺還OK,下次可以來試試大辣的,咕溜咕溜一下就吃完啦~湯也很好喝唷!
IMG_1624.JPG   
其實南機場夜市有名的還有水餃,一條街上開了三家水餃店,每家店都是人滿為患,可惜我當天不想吃水餃,只好留待下回再品嘗了。

天氣熱買了一杯奇異果鳳梨汁,這裡的果汁店也很多,但各家價錢差異還頗大,可以挑自己喜歡還有價位可接受的店家購買,吃了那麼多好吃的小吃,再大口地喝下現打果汁,我就是愛這種逛夜市吃小吃的樂趣。

雖然內心還是掛記著要少量多餐,增加運動來減重,但是美食當前,我還是先吃再說,減重就努力做運動囉...

好吃的南機場夜市,我下次還要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