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四月,我的心情很好,連續假期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南台灣之行,看著氣象預報這兩天南部都是豔陽高照,我的心情更嗨了。

因為怕塞車,所以一早7點就從桃園南下,到了高雄大約中午,果然是個大太陽,好嗨森阿~~馬上把我的內搭褲換下,迷你裙上陣,唷荷~~

肚子餓了起來,到了鼓山區準備搭渡輪到旗津,突然看到烤黑輪,欸!好像沒有吃過烤黑輪耶...所以南臺灣的第一道食物就獻給烤黑輪了。

一路上有很多店家在賣,我買的是這一家。

魚行黑輪: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85號
IMG_1366.jpg   
剛烤好熱呼呼的黑輪長這樣,有點像烤甜不辣,不過黑輪片很薄,上面還撒上花生粉,帶著炭火味很香,但唯一缺點就是不夠鹹,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似乎少了一味的感覺。
IMG_1364.jpg   
在坐渡輪之前還買了阿嬤雞蛋酥,但實在太餓忘記拍照就吃完了,雞蛋酥口感有點像八里的兩相好,不過薄了一些,但如果吃太多會稍嫌油膩。

阿嬤雞蛋酥: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96號。

坐了渡輪來到旗津,人好多阿...沿路賣了很多小吃,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不一樣赤肉羹」,很想吃看看有啥不一樣。稠稠的肉羹湯裡面有高麗菜跟肉羹,原來這裡的肉羹是用炸的,而且是細細長條狀,羹湯偏甜,應該是南部口味(南部食物真的很多都是甜口味),還真的跟北部不太一樣。

不一樣赤肉羹: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56號。
IMG_1367.jpg   

天氣有點熱,想吃點清涼的東西,醬油番茄一直看電視上有介紹過,不過我卻從來沒機會嘗試到,興致勃勃地想吃看看,想不到真的還滿好吃的,清爽的番茄沾上特殊的醬汁,這醬汁混和了醬油、糖及生薑,其實已經沒有醬油的鹹味了,吃起來薑味比較濃,還滿開胃的。

IMG_1370.jpg   
原本想吃海鮮熱炒,但發現人數少吃這合菜很難叫菜,後來再坐渡輪回鼓山區時,看到肉圓立馬叫了一碗,外加一碗米糕。

肉圓是清蒸的,一碗三顆,骨溜骨溜的外皮配上碎肉餡,再加上甜甜的醬汁,還不賴!
IMG_1372.jpg   
米糕比較像是嘉義的口味,飯上面有肉燥再鋪上一層肉鬆加小黃瓜,但我覺得飯有一點點硬,最後我轉戰肉圓了。
IMG_1374.jpg   

萬全肉圓米糕: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一路1號。

晚上到了愛河散步兼遊河,第一次近距離看愛河聞愛河,果真沒味道,整治之後還可以釣魚呢(開船的人說的),坐完船之後竟然已經11點多啦,想起晚餐還沒有吃,想要吃的日本料理店找不到,最後只好到六合夜市填飽肚子,但...我真的覺得六合夜市沒啥好吃的(有人可以推薦嗎?),只能給六合夜市一個小叉叉囉..

期待明天的台南美食啦...晚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