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之旅的第二天早上安排的行程是參觀首里城公園,了解琉球王國的榮華史跡,參觀完了之後,下起了雨,可是我卻遲遲不肯離開,因為我一直找不到傳說中好吃的山城饅頭。

這饅頭在網路上非常出名,看到好多人吃過之後十分懷念那味道(其實我現在也是),還曾經關店使這手藝快要失傳,還好後來又重新營業了,我很納悶的是日本為何房屋都沒有門牌地址,找了好久都看不到這家店,問了路上發傳單的年輕人似乎也沒聽過,就在我即將要放棄的時候,看到了一位中年婦女,想說再問最後一次吧!

拿了手上的中文店名及地址詢問,想不到這婦女很開心的說,那是一間很有名的店喔!就在前方路口不遠處,我高興極了,心想這饅頭是不是有點年記的人才愛吃 :P,顧不得下雨,我連忙走向那家店。

不一會兒,一個碩大的招牌出現在我眼前。
IMG_3653.jpg
喔耶!終於讓我找到了..有個箭頭指向一間住家。
IMG_3652.jpg
小心翼翼推開住家的門,感覺是一間很傳統的店,就是那種自己做自己賣的店家,有點緊張,因為完全看不到饅頭的存在,也沒有其他的客人,牆上放了許多饅頭的相關介紹,這可是相傳120年的好味道呢!
IMG_3654.jpg  
喊了一句「すみません」,一位年約50~60歲的老婦人笑咪咪的探出頭來,詢問我們要幾個饅頭,饅頭一顆是130元日幣,但我實在對饅頭的長相跟大小一點概念都沒有,所以就買了5顆,總共600元日幣,老婦人又一溜煙的跑到後面去,再出來的時候拿了一包熱騰騰的東西塞給我,真是一間好神祕的店啊...噗...

IMG_3656.jpg  
就是這一包,拿在手中還是感覺得到裡面饅頭所散發出來的熱氣及香味,陰冷的天拿著這一包饅頭感覺糾甘心..馬上就在店外面打開吃起來了。

拆開紙包裝,香味撲鼻而來,是月桃葉的味道,好香好香...原來熱呼呼的饅頭外面是用月桃葉包裹起來,再拆開月桃葉,就看到5顆約手掌心大的饅頭排列在葉子裡,隱約還看得見裡面的紅豆餡。
IMG_3658.jpg  
我拿起一顆饅頭,先聞了一下月桃葉的香味,饅頭外皮看起來不像是台灣傳統的ㄍㄨㄟˋ ,反而有一點點硬,輕輕咬下一口,原本以為這饅頭會像和菓子般又甜又膩,想不到一點都不甜膩耶..而且外皮超Q的,外皮連同內餡一起吃進口裡,只覺得月桃葉跟紅豆香味混合在一起不斷的在嘴巴裡散開,紅豆餡很飽滿,不甜膩是我覺得非常意外的,好好吃喔..如果再配上一杯熱茶更讚。
IMG_3661.jpg  
果然是傳統的好味道,我在店門口吃饅頭的同時,也有中年男子進去屋內購買,也許這是當地人愛吃的傳統美食吧!吃下去的唯一感覺就是用料實在又新鮮,紅豆餡非常鮮甜,外皮很薄卻又維持Q彈口感,可以感受到手工製作的人的用心,而且那月桃葉的味道真的很好聞,有的人也許會不喜歡那味道,會覺得太香,可是我一直聞一直聞,有種很安心的Fu呢!

真的好開心我有找到這家店,品嚐到120年的傳統好滋味,喔對了!這家店是從每天10點半開始賣,賣完當天就沒有了。寫到這裡,腦中又浮現那帶著月桃葉味的紅豆饅頭,難怪有人說會念念不忘了..

好吃的沖繩小點心,如果有到首里城去參觀,一定不要忘了來嚐嚐看這個饅頭喔!


店家資訊: 
山城饅頭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首里真和志町1-58
電話:098-884-2343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