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去過泰國,也要吃吃泰國菜!

適逢好友生日,雖然名義上是要看壽星愛吃啥,可是嘴饞的我突然好想吃泰國料理,於是暗示+明示朋友到晶湯匙泰國料理嘗鮮一下,就這樣成行了...

週六下午京站百貨公司人滿為患,餐廳只能訂位到中午12點半,我上完日文課已經1點了,所以就直接到餐廳待位。餐廳很大滿氣派的,可惜我餓到忘記照相啦!直接入座點餐去。

看了一下菜單,好多菜都好想吃喔...猶豫不決下,想說先點雙人套餐好了,如果覺得不錯下回再來吃別的菜,雙人組合餐含有四道菜+泰式手工糕點+甜點及飲料+白飯,價格是1200(不含服務費),感覺還滿划算的,但是食物好吃才是重點阿..

開胃菜有涼拌海鮮及泰北辣拌牛二選一,我選了涼拌海鮮。
IMG_1058.jpg

海鮮種類頗多,份量也還滿大的,有九孔、鮮蝦、花枝、蟹肉...等,但我覺得調味上可以再辣一點,這樣比較過癮唷...

青菜的部分有辣炒或蝦醬高麗菜,或是空心菜及四季豆,我選擇了蝦醬四季豆。
IMG_1056.jpg  

蝦醬的味道不會太濃,有些人會不喜歡蝦醬的腥味,這四季豆還ok,豆子很甜耶..配上白飯好好吃!

主菜的部分有四種,可以選擇一種,泰式烤雞、椒鹽松阪豬、辣炒豬肉、香茅辣炒雞,我一心想吃辣,所以選了辣炒豬肉,也就是打拋肉。
IMG_1061.jpg  

這打拋豬肉好好吃喔..超級下飯的,豬絞肉香辣夠味,光是這個我就可以嗑完好多碗白飯了,給他一個讚(大拇指),好吃好吃!

接著是我最愛的月亮蝦餅啦.. 
IMG_1063.jpg  

蝦餅要做的好吃不容易,有的蝦餅很薄沒口感,有的蝦餅很油或是料很少,這裡的蝦餅很厚實,外酥內軟,沾上梅子醬汁一起吃,好感動,因為我實在太愛吃蝦餅了,所以比較主觀一點,除非太難吃,不然我都會說好吃的,嘻嘻~~

主菜到這邊完畢,看似少少的四道菜,可是兩人吃得飽飽飽,是那種肚子快爆炸的飽,呼~~

馬上上桌泰式手工糕點及水果。
IMG_1066.jpg  

這看起來像馬來糕的東西,不過由於我肚子已經太滿,所以完全感覺不出他的味道,重點是我還是把他吃完了(嚇)。

飲料的部分我點了熱泰式奶茶,很不錯,不甜,我喝多很多太甜的泰式奶茶(打叉叉)。

IMG_1064.jpg

最後的甜點選了熱的芋頭西米露,這時候第二個胃就要出馬了,吃得再飽,甜點一定還是要嚐的啦!這西米露中規中矩,還不賴!

IMG_1068.jpg

這一餐吃得好滿足,雖然是比較一般的泰國料理菜色,可是整體而言,味道跟食材都還不錯,是值得再光顧的一家店囉..我又想吃月亮蝦餅了(流口水)。

店家資訊

晶湯匙官網在這裡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一號4樓(京站購物中心4F)
電話:02-25526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