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美好的~

一旦你親身體驗,才會發現,原來,很多事情不像是表面看到的那樣,別人覺得好穿的鞋子不見得合你的腳。

盲從是很多人都會犯的毛病,我也不例外。如何可以活出自己,不在意別人,真的是我未來要努力的課題啊~~

(跳一下)其實這一篇是食記,怎麼會引發我這麼大的感想,就讓我娓娓道來....

很早之前就耳聞米朗琪咖啡這紅到爆炸的鬆餅咖啡廳,但每次看到那排隊人龍,我總是懶得排隊而打消吃他的念頭,雖然如此,得不到的東西總是很美好,你越不去吃他,心裡就越有一個疙瘩掛在那兒,後來聽說他在隔壁擴大了餐聽,於是,週五的下午,我發狠請假半天,說什麼今天老娘也要吃到這人間美味才行!

中午時分到達餐廳門口,叫號機(人客你看看,已經專業到有叫號機了,不是銀行唷~~)顯示134號,我走向櫃檯小姐登記,嗯,152號,還好還好~由於過號就必須重新登記,於是等待時間開始,這期間我還逛完了隔壁的服飾店,買了一副太陽眼鏡,大約過了半小時吧?還是40分鐘,終於~~輪到我了。

滿心期待的進到新店面,就在舊店面的隔壁隔壁,有一樓及地下室,我們是被安排在地下室,新店面看起來頗為寬敞,沒有改變的是依舊人滿為患。

IMG_0849.jpg

服務人員送上menu,我正猶豫到底要點兩份鬆餅還是一份鬆餅一份法式薄餅,最後想說反正鬆餅最有名,就來個一甜一鹹的鬆餅吧!飲料則是選擇有名的冰滴咖啡還有宇治抹茶歐蕾。

地下室的空間不大,所以其實在客滿的情況下,環境是滿吵雜的,尤其在全是女生嘰嘰呱呱的聊天聲音環繞下,一般咖啡廳的優閒氣氛這裡看不到,沒關係,我安慰自己,名店嘛~~

首先上桌的是冰滴咖啡,一小壺的原味咖啡,玻璃杯中一塊由咖啡做成的冰塊被其他冰塊環繞,附上糖漿及牛奶。咖啡還滿苦的,如果加上一點糖漿就好一些,冰冰涼涼還不賴!
IMG_0837.jpg

 宇治抹茶歐蕾上桌時,我第一眼感覺是怎麼那麼稀,原來這奶泡打得不夠細緻,還是說根本沒奶泡,到是味道還OK,濃郁的茶香在入口後飄散出來,如果覆滿奶泡就更棒了..
IMG_0838.jpg  

很快地,兩份鬆餅同時上桌,把我們的桌子完全佔滿。這裡要說一下優點,這鬆餅份量頗大,各種口味的價格介於110~140之間,是滿划算的。

熱呼呼的鬆餅強烈建議要趁熱品嘗,冷了之後口感差滿多,熱的時候外酥內軟,香噴噴的鬆餅味,真得滿可口的。
IMG_0845.jpg  
先來吃看看甜口味的,香蕉巧克力鬆餅。 

盤子內有四片鬆餅,一小杯的巧克力醬,一球巧克力冰淇淋堆在滿是新鮮香蕉塊當中,還有一杯的新鮮香蕉泥。
IMG_0841.jpg  
我把巧克力醬淋在鬆餅上,再塗上滿滿的香蕉泥,最後挖上一口冰淇淋送進嘴裡,嗯嗯嗯~~好吃好吃! 真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太甜了一點,不過甜食就要甜咩!

另一份鹹的鬆餅是蔬菜鮪魚鬆餅,一樣是四大塊的鬆餅,配上一大球的鮪魚醬,周圍則是番茄生菜環繞,還附上美乃滋。
IMG_0843.jpg  
鮪魚醬很鮮美,不得不說四片鬆餅吃下來,還真不是普通的飽,飽到連晚餐都吃不下啦!不過由於客人實在太多,吃到一半還被迫換位置,奇檬子有點給他壞掉!

總算是吃過這有名的鬆餅店,就份量而言,真的是十分划算,鬆餅的口味也在中上,只是,我下次應該不會特地吃這鬆餅而排隊,雖然餐點品質有一定的水準,可是喝咖啡吃鬆餅就是要優優閒閒輕鬆愉快呀~~這裡環境吵雜,又給人十分匆促的用餐氣氛,就算是再好吃的食物,也沒辦法好好的品嘗他箇中的美味。
 
不過這就是成為名店所要取捨的地方吧!到底是要維持優閒的用餐環境,還是turnover越高讓越多人都能夠享受到,非常兩難呢!

別人覺得適合的鞋子不見得我穿得下,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安安靜靜的氣氛下享用下午茶,不管是與朋友聊天,或是單純的看看書,相較之下,卡菲爾咖啡棒多了XD

不管如何,今天還是了卻我一樁心願了...沒吃過的捧由還是可以試試看囉...


店家資訊
米朗琪咖啡館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樓
02-2567-3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