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美美很有fu的starbucks之後已接近中午了,慢慢的走向捷運站,毒辣的太陽高掛天空,所以老街上的人不多,看到了一家裝潢很美的糕餅店新勝發餅舖,又有一個超大的招牌寫著「豆蓉肉塊餅」,肚子餓起來的我不知不覺腳已經踏進店內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淡水的老糕餅店阿(>"<),這家是從板橋發跡的,不管怎樣,還是嚐嚐看吧!

IMG_2706.jpg
每次來到一個地方,就會很想買伴手禮,真是標準的觀光客,總是要促進一下觀光產業,就像是每次去八里都會買鹹鴨蛋跟雙胞胎一樣。

於是我東看西看,最後買了豆蓉肉絲餅$210、鳳梨酥$180跟綠豆糕$180,是不是很豐盛阿...
IMG_2716.jpg
 一回到家,馬上開盒來吃看看,首先是非常吸引我的豆蓉肉絲餅,我喜歡吃鹹口味的大餅,像是包肉塊或肉鬆那種,是我的最愛。

打開包裝長這樣,很新鮮呢!一壓就會壞掉的感覺。
IMG_2718.jpg  
切開來之後長這樣,內餡是豆蓉口味,不會很甜膩,肉絲則是包裹在豆蓉餡裡,吃起來甜甜鹹鹹真好吃,因為很新鮮,所以口感很不錯,是說有些人不敢吃甜甜鹹鹹的東西,以前我去香港買的肉鬆蛋捲就被同事嫌棄,嗚嗚~可是這餅真的好吃耶~~
IMG_2719.jpg  
接著換這貴鬆鬆的鳳梨酥,小小一長條總共只有六塊,要價180元,非常的高貴呢!
IMG_2725.jpg  
嗯~這是用鳳梨做成的鳳梨酥所以比較貴吧!一般很多鳳梨酥都是用冬瓜醬做的,所以會比較甜。但這款"價槓"的鳳梨酥,外皮酥軟,內餡很扎實,重點是一點都不甜呢..淡淡的鳳梨香,連我不愛鳳梨酥的人都喀了一整塊。
IMG_2726.jpg  
最後則是老爹最愛的綠豆糕,綠豆糕要好吃,最重要的就是入口即化,吃過很多口感還不賴的綠豆糕,可惜都太甜,對於老人家來說負擔過於沉重,這款綠豆糕比起鳳梨酥跟大餅雖然還是偏甜,不過已經比其他的好多了。
IMG_2724.jpg  

我覺得這家餅舖的優點在於,針對現代人不適合太甜膩的食物有改良過,所以產品吃起來清爽許多,當然如果一次吃太多,還是會嫌膩的,下回來淡水,不妨帶幾盒伴手禮回去囉~~


店家資訊:
新勝發餅舖官網
淡水店:淡水鎮中正路52號 02-26233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