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天都不想上班,星期一更是一個完全都打不起精神的一天,剛從假日的優閒渡過,接下來的周末又是如此遙不可及,難怪大家都叫星期一是blue Monday了。

這天我因為一些事情煩悶得不得了,手邊的業務不多,低潮的情緒壓得我喘不過氣。這時候朋友MSN上問我,你要不要玩文字接龍?

咦?文字接龍?我以為這是我才會玩的遊戲,記得小時候每當我睡不著時,我總愛跟姐姐一起玩接龍,不管是英文接龍還是中文接龍,邊玩邊笑真開心..啊~那些日子已經離我好遠了呀...

今天要挑戰的文字接龍是『打』,以打為動詞想出各種辭彙,意思相近的則列為重複不算,呵呵~聽起來真有趣,所以我跟他馬上就對玩起來。

朋友:打架
我:打人
朋友:好像有點重複喔..打架跟打人有點類似。
我:不管,那打水好了..古代人都會去打水。
朋友:打獵
我:打啵
朋友:這你也想得出來,算你厲害
我:我滿腦袋很A啊..科科
朋友:打更
我:好有學問喔!我都想不出來,我想到的是打槍>///<

接著我跟朋友陸續想了好多的辭彙
朋友:打氣
我: 打牌
朋友:打滾
我:打電動
朋友:打電腦
我:打字
朋友:打字跟打電腦也有點像耶~打電話,所以不能再說打手機跟打簡訊了
我:(玩蛋了,我可不能輸阿)打卡,哇哈哈
朋友:打翻
我:打歌
朋友:有一個很簡單的你沒想到,打果汁...
我:那打蛋,雖然跟打果汁也很像
朋友:打獵
我:打D..呵呵~~香港跟大陸人坐計程車都叫打D
朋友:很強喔..打坐
我:打仗
朋友:打響
我:打球
朋友:打洞
我:打噴嚏
朋友:打動
我:打哈欠,跟打噴嚏也很像喔
朋友:打嗝
我:這時候我還真的辭窮了

沒想到有一個最簡單的「打開」,我都沒想到

這遊戲真的玩到欲罷不能,剛剛我坐在電腦前打文章,腦袋一邊還想著還有打啥呢?後來想到一個打鼓..哈哈

真的是很好消磨時間的小遊戲捏~想不到中文字真的好妙!一個打字可以延伸出哪麼多辭彙。

你很無聊嗎?歡迎一起來想想還有打啥呢?可以迴響給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