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6.jpg 
3月份各大媒體紛紛報導一個台灣之光,麵包師傅吳寶春在法國世界麵包大師賽中勇奪第一名,他利用台灣當地生產的荔枝、有機玫瑰及小米酒所製造的「米釀荔香麵包」,受到評審的青睞,讓這個代表台灣的麵包站上世界舞台。

我深受感動之餘,麵包狂的我更想一嚐這聽起來十分美味的麵包,無奈當時候聽到的都是預訂之後要好幾個月才能拿到,於是這件事漸漸被我遺忘了。

一直到前幾天噗友說他訂到了這個冠軍麵包,我眼睛再度亮了起來,而且可以訂購的麵包店「一之軒」正在我公司的對面,這巧合莫非是老天爺叫我非要吃吃不可(其實是自己愛吃XD),今天中午馬上飛奔一之軒麵包店。

喔耶!沒想到今天的額度還有,當天訂購當天就可拿到了,我一整個下午腦袋裡不斷浮現那好吃的冠軍麵包,上班都不專心了...終於下班時間到,我提著熱呼呼的冠軍麵包回家囉...

先來照個冠軍麵包相片吧!
IMG_2089.jpg 

外觀上渦漩的圖形代表原住民的圖騰,而荔枝、小米酒及玫瑰花瓣更是台灣當地出產,真佩服吳師傅的創意,讓這些可以代表台灣的產物讓世界更多人知道,一打開袋子,便飄來一股淡淡的荔枝香味。

切開之後,哇~滿多餡料耶..
IMG_2094.jpg 
切開之後的荔枝味更濃郁了,除了有核桃之外,還有荔枝乾耶...第一次吃到荔枝麵包真的好有趣,滿滿的荔枝香味吶...
IMG_2099.jpg 

再切的時候麵包已經冷了,所以表皮有點韌度,不是很容易切,所以我切好一片放入烤箱,大約烤2~3分鐘,熱呼呼的麵包出爐。
IMG_2110.jpg 
嗯~咬下去的口感頗為扎實,但是嚼起來不會太厚重,還是可以感到麵心的Q彈,仔細看,可以看到麵包充滿小小的氣孔。荔枝乾就像是在吃荔枝一樣,也因此,麵包帶有微微的酸氣,屬於那種越嚼越香的麵包。

因為我個人偏愛雜糧麵包或是法國麵包,所以對於這款冠軍麵包十分喜愛,但若是喜歡日式麵包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口感偏乾或是太韌,建議吃之前微微烤過,這樣不但可以帶出荔枝的香味,麵包的口感也會更好。

一盤滿滿的麵包,真棒!
IMG_2114.jpg 


看了麵包的包裝,才知道原來吳師傅目前是一之軒的技術顧問,該麵包也是他教授所生產的,雖然不知道跟師傅親自做的一不一樣,不過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IMG_2090.jpg 

袋子上還有教你麵包保存及吃法,讓你享用到最佳的麵包口感。
IMG_2091.jpg 

這米釀荔香麵包有分大顆跟小顆,大顆450元,小顆200元,我今天買的是小顆的,也許下次會去試試大顆的囉~我這個麵包狂,今天真是開心,吃著得第一的麵包,嘴角都會上揚啦..到現在嘴裡還有麵包香呢..有回甘的感覺唷^_^


店家資訊:
一之軒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