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我做了好多以前的我不會做的事,雖然在完成這些事情以前,我都會很後悔自己為何沒事找事做,不過最後的結果總是讓我出乎意料的滿意,也很珍惜這些經驗,自上回mama de maison料理初體驗手工泰迪熊製作全紀錄第一次試讀本【石頭變學校】的心得感想,今天我又再度挑戰自己--外拍。

外拍並不是我拿著照相機去拍照,而是我是那個被拍的人,之前一些攝影的朋友曾經問我要不要一起外拍,不過我都拒絕了,主要就是自信心不夠,這回會答應,還真是非常特別。

上個月去給設計師弄頭髮,突然設計師問我願不願意當他的外拍model,原來這個髮型屋剛脫離原本加盟的體系自行出來開業,弄了一個很漂亮的網站,網站上有一區是作品集,這次外拍的相片就會放在網站上,當時我也沒多想,覺得應該還滿有趣的也就答應了。

答應之後就是煩惱的開始,煩惱要穿什麼衣服,煩惱皮膚化妝ok不ok,煩惱拍照的姿勢跟笑容...終於,拍照的這天到了。

一早起來,準備就緒之後急忙出門,怕路上塞車。飛快的到了台北之後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50分鐘,正吐了一口氣想要輕鬆一下,結果...大事不妙,馬上倒吸一口氣,嗚嗚嗚嗚嗚~~我精心準備的衣服竟然沒帶,真是一個超級大烏龍,眼看再開車回桃園鐵定來不及,9點的台北,店家都還在呼呼大睡,雖然身上穿的一套還OK,不過缺了個皮帶,現在到哪裡去找皮帶嘛...一邊念自己太粗心,一邊還穿著磨破皮的鞋子在路上狂找尋店家。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到了髮型屋,跟設計師說實話,還好設計師安慰我,覺得我身上的這一套衣服就可以了,可是我的內心還是覺得自己很白癡,我很少會落東落西,結果今天踢到鐵板Orz。

一到現場馬上動工起來,首先先洗頭,接著化妝師到了..開始化妝。化完妝之後就染髮,染完髮之後修剪瀏海,慢慢的我的造型也快成形了。

很少化眼妝的我,一整個不習慣,還好在髮型弄好之後,整體感有達到設計師所要求的可愛清新,大大的眼睛超像洋娃娃的(竊笑),雖然我內心還在想著家裡的那一袋衣服。

簡單的吃過中餐,1點即將開始拍攝,浩浩蕩蕩的人馬一起出發到離髮型屋不遠的小公園,一路上設計師助理還幫我撐傘,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大明星啊(幻想中),攝影師據說是網拍很有名的攝影師,很酷!

想不到第一個拍攝的就是我,馬上挫起來,手汗也開始狂流,雖然我平常還滿愛照相的,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只有一號表情,就是笑、笑、笑..在光板準備好之後,攝影師一會兒叫我頭歪一點,一會兒叫我不要笑太誇張,一會兒叫我移動身體,我整個人彷彿僵掉,連笑容都會顫抖,還好設計師在旁邊小小聲說不要理攝影師,自然放輕鬆就好,我才稍稍紓緩了我的緊張。

喀!喀!喀!相機不斷發出拍攝的聲音,我的心也跟著噗通噗通狂跳,路上的行人紛紛停下腳步觀看,整個人既害羞又要擺pose,想想模特兒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啊..

終於攝影師說OK啦..呼~~吐了一口大氣,喔耶!我終於又完成一項特別的經驗了,接下來我就很輕鬆的看著別的model拍攝,大家都好漂亮唷..真怕我拍出來不好看,anyway,總算也了卻我最近一件煩惱的事情囉..

真的要謝謝設計師給我這次機會,可以弄美美的頭髮,化美美的妝,當了半天臨時的外拍模特兒,非常有趣又好玩的經驗捏...接觸新鮮的事物讓我好開心,希望最後的相片可以拍出預期的效果囉~~

PS1我的設計師marco真的很會剪,亂亂的頭髮經由她的手馬上就十分有型了。

PS2不要說沒圖沒真相啦..單純是紀錄給我自己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