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了長榮鳳凰酒店的房間設施之後,接下來就要介紹餐飲的部分囉~

這次住房專案是採取一泊四食的行程,四食是包括入住當天的下午茶、晚餐及宵夜,以及隔天的早餐,下午茶及宵夜的部分是在煙波亭享用,晚餐及早餐則是在桂冠自助餐廳,這四餐全部採取自助式的方式。

check in及參觀完房間跟飯店後,時間也3點多了,趕緊去吃下午茶,免得晚餐吃不下。

一進到煙波亭,客人還滿多的,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到靠窗的沙發位置享用,位置還不錯呢!新裝潢的餐廳很新穎,空間也滿大的,不過沙發也太大了點,感覺離對面的人好遠阿~

b.jpg 

飲料的部分有紅茶跟咖啡可以選擇,服務人員會不定時的過來補充,其他的就是自助式的小點心跟水果囉~點心的部分有手工餅乾、瑪芬蛋糕(我覺得最好吃的)、水果塔及一些小蛋糕,水果則是有葡萄、西瓜及柳丁等。
d.jpg 

儘管東西沒有非常多,但一二盤下來也是吃得飽飽飽,尤其是那瑪芬蛋糕,真後悔只吃了一個,接下來的幾天就再也看不到(飲恨),瑪芬蛋糕裡面有滿滿的核桃跟杏仁,餡料很豐富,水果塔及小蛋糕則是普普通通,手工餅乾奶香味還滿濃郁的,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的下午茶。

還好晚餐有兩個時段可供選擇(5:30及7:30),否則5點半就要吃晚餐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下午茶都還沒消化吧!

吃完下午茶,休息片刻後就去5樓的SPA區玩玩水,泡泡湯打打強力水柱放鬆一下,回房洗完澡後大約就到了晚餐時間~整個行程就是養豬行程阿XD..

晚餐享用的地點是桂冠自助餐廳,不得不說真是人聲鼎沸,人真的還滿多的,尤其是全家大小那種。

晚餐十分豐富,有生魚片、手捲壽司等日式料理區,還有一般中式的台菜類,以及西式的牛排、羊排等。
h.jpg 
手捲還不賴,生魚片雖然切的很厚很大方,不過我覺得魚肉滿多筋的,吃起來普通。
i.jpg 
土瓶蒸還滿讚的,湯頭很鮮甜,另外還有現蒸的魚類,這是都是必須把桌上的小牌子給服務人員,做好之後會送到你座位上的餐點。

甜點的話有Haagen-Dazs及莫凡彼冰淇淋兩種,還有各式蛋糕布丁及奶烙等,另外還有傳統的豆花,但我肚子太飽實在裝不下。

j.jpg

只能說年紀大了,對於這種吃到飽的餐廳,戰鬥力實在好低,通常拿了一次主食跟生魚片,就開始拿甜點跟水果了,這餐吃下來覺得品質還不差,東西種類還滿多的,不過我更建議的是可以自助式或套餐方式兩種選擇,用精緻的套餐提供給不喜歡自助式料理的客人,有時候吃的多不如吃的精啊!

吃完飯之後到大廳欣賞魔術表演,再回房看個電影大約已經是晚間10點多了,雖然肚子還呈現爆炸狀態,但好奇的我依然下樓去看看宵夜是啥東西,這裡沒有照一張照片,因為....東西實在是不怎麼樣,也許我抱太大期望了,宵夜提供了稀飯(淡的跟鹹味的),還有晚餐有看過的小麵包及可頌類,另外還有港式小點心,例如蘿蔔糕、奶皇包等。

因為肚子還是爆炸飽,所以我只吃了鹹粥一小碗跟水果(天啊~我還在繼續吃),回到房間之後果然肚子很不舒服,這也是我覺得四食不太合理的地方,實在不是每個人都有大胃的。

一早起來,便是早餐時刻了,想想昨晚的食物應該還沒消化完吧!
f.jpg 

早餐種類沒有很多,也有可能是因為與宵夜有一些重覆的東西,甚至還有前一晚的土瓶蒸,讓我的食慾有點下降,不過我還是西式類(麵包、火腿、煎蛋)跟中式類(稀飯),還有穀類麥片各吃了一輪。
g.jpg 

我覺得還不錯的是無糖豆漿,很新鮮的現煮豆漿,非常香濃,加入核桃杏仁及麥片,營養又好吃!

呼!終於結束一直都在吃的行程了,儘管一泊四食在價錢方面還算划算,不過食物重覆性有點高,所以我才會希望可以採取精緻套餐的做法,四食當中有一些是自助式的,有一些是套餐式的,這樣除了可以有新鮮感之外,也不太會浪費食物~這是我小小建議,但整體上說來,餐廳很新,食物料理的水準也在中上程度,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是十分良好,但是如果要我再次選擇,或許我會喜歡一泊二食,然後精緻一點的套餐囉~

享受的長榮鳳凰酒店之行在中午check out之後也畫下完美的句點,下次真要來去試試老爺酒店


飯店資訊:
長榮礁溪鳳凰酒店網站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電話:03-910-9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