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班下班的日子,好久都沒有離開台北或桃園這兩個地方,雖然假期吃緊,說什麼也要安排一下放鬆的行程,對我來說,工作只是個工作,下班後的生活有趣多了。

學會安排自己的生活是我這幾年來最大的收穫,我可以看些好書,聽好聽的音樂,外出玩耍,拍照寫部落格,或是安排自己有興趣的課程,生活過得有意義及開心很重要!

廢話不多說,這次的小小小假期選擇宜蘭,這個我很熟悉的城市,可以看山賞海,尤其又離台北很近,2天1夜就可以搞定啦!

這次宜蘭的住宿是選擇2/10才開始試營運的長榮礁溪鳳凰酒店,待我之後慢慢介紹。這天天氣很好,一到了礁溪,決定先去嚐嚐很有名的礁溪蔥油餅。

這時候又不得不佩服iphone手機的厲害(這裡並沒有炫燿啦~只是我覺得如果經濟許可的話, iphone是還滿不錯的,尤其我每天通勤,iphone的確可以打發滿多時間),利用iphone內建的google地圖,很輕易的就可以尋找到你想到的目的地,這樣也不用害怕迷路囉~我覺得很讚..至少可以拿來當成簡易GPS用用。

利用iphone上的路線,從礁溪火車站走到有名的蔥油餅店大約是10分鐘左右。蔥油餅店就在礁溪國小的對面,嚇人的是不是假日人也這麼多。
IMG_1298.jpg 
很簡單的一個小店面,算了算大約一直都有20~30人的排隊人潮,幸好老闆有限制一人最多購買20個,流動率還算高,簡單的就只有賣蔥油餅,加蛋或不加蛋。
IMG_1304.jpg 
店裡老闆負責弄蔥油餅麵團,另一位負責油炸蔥油餅,最後的負責點餐及算錢,動線算是良好有秩序,不知道假日的人潮會不會更多。
IMG_1308.jpg 
蛋和麵皮分開油炸,最後再將蛋置放在蔥油餅麵皮上,炸好的蔥油餅在鐵架上瀝油,這時候你必須自行去塗抹醬料,有蒜味醬油、甜辣醬以及辣椒醬。
IMG_1309.jpg 

排隊的時間大約是20分鐘左右,香噴噴熱呼呼的蔥油餅就到手啦~由於是用油炸的,所以蔥油餅的麵皮不像一般我們所吃到的比較扁平,反而有點厚度,澎澎的,裡面的蛋很滑嫩卻不會不熟,雖然我比較喜歡不熟的蛋,尤其愛那黃澄澄的蛋汁。
IMG_1311.jpg 

一口咬下,燙口的麵皮也擋不住我咀嚼的衝動,我建議一定要趁熱吃,趁那蔥油餅澎澎的時候吃最棒,外酥內嫩的蔥油餅,很新鮮的口感加上青蔥的香氣,有點像之前大龍峒的炸蛋餅,不過這裡的麵皮更厚了一些,是很能滿足口腹的小點,另外一個建議就是醬料可以塗多一點,因為麵皮本身沒有味道,如果醬料不夠多,儘管一開始可以嚐到原味的香氣,但是吃到最後會有一滴滴油膩唷..
IMG_1313.jpg 
不管如何,這蔥油餅真好吃,無怪乎有那麼多人在排隊了,台灣真是個美食天堂,下回來礁溪,不妨也來吃吃看囉..人多的話還需要有點耐心才行!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礁溪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4段135號(礁溪國小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