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應該是澳門食記的最後一篇了吧!想不到去澳門短短3天可以生出那麼多食記,可惜沒有時間去發掘網路尚未介紹過的好餐廳或小吃,但還是希望我的遊記或食記可以對要去澳門的朋友有些幫助囉~

在澳門的第二天,位於議事庭前地的區域聽說有一家好吃的當地小吃,出發前在網路上得知的餐廳名稱似乎錯了(可能是普通話翻譯的關係),所以我們找了好久,不但問了換錢的店員,又問了中藥店的小弟弟,才順利的找到。

這家就叫做「金馬倫咖啡」,位於議事庭前地的小巷子內,招牌菜是椒鹽豬骨麵跟豬扒包,我們點了椒鹽豬骨麵跟炸雲吞。澳門當地人愛吃的飯和麵似乎跟香港一樣,都是一大塊肉放在飯和麵上,沒有其他青菜。

椒鹽豬骨麵份量很大,兩人分食還是覺得很多。
  椒鹽豬骨麵.jpg
乍看之下,紅豔豔的辣椒感覺很對味,不過吃起來味道沒有想像中重,炒麵的麵條類似廣東炒麵,有先油炸過,倒是豬排醃的滿入味,搭配炒麵吃還不錯,可惜份量實在過大,吃到後面有點油膩感。

炸雲吞的樣子看起來好吃,賣相很好。不過我覺得為何澳門的油炸出來的東西這麼黃,儘管賣相不錯,但顯然油炸的東西一次不能吃太多,尤其在看到盤底都是油的時候,哈!
炸雲吞.jpg

結論:我們一行人肚子還沒有很餓,加上餐點份量過大,所以大家吃的意興闌珊,倒是這一家真的很多當地澳門年輕人光顧,店裡面我們好像是唯一的外國人,或許豬扒包會比較讚也說不定。
IMG_2063.jpg

===============================================
夏天到澳門旅遊需要一點勇氣,因為景點之間距離很近,步行算是最為方便的,無奈澳門沿途樹木不多,騎樓也是挺少,所以走一趟下來,洋傘太陽眼鏡跟防曬油絕對是必備的,連不愛撐傘的我都忍不住開了傘。

晃阿晃,正當大家快被烤晕的時候,眼前突然出現「涼茶」這兩個字,一看就覺得好清爽,當然要喝一杯囉~
大聲公涼茶.jpg
這家大聲公涼茶歷史悠久,在清朝就有了呢!原來涼茶在澳門的意思並不是冰涼的冷飲之類,而是有點像台灣中藥店所熬煮的藥草茶,喝了可以退火消暑,有兩種選擇:外感茶跟菊花茶,喜歡嚐鮮我的選擇看不出來是什麼味道的外感茶,涼茶店是用玻璃杯盛裝,如果要外帶用塑膠杯還要加錢唷~

喝起來外感茶的感覺是有點像台灣的苦茶,但又不像苦茶般那麼濃厚難以入口,雖然大熱天喝下微溫的外感茶,但是想到他的功用是退火消暑,不知不覺整個身體都涼了起來(有沒有拿麼誇張阿?),涼茶店在澳門很常見,還有另一家叫「黃振龍涼茶」也有很多間,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嘗試一下。

=================================================

天氣還是非常炎熱,所以想吃冰了,澳門還有另外一家歷史悠久的店,叫做「禮記雪糕」,所以我們一行人又趕忙尋找這家店,詢問過路人之後,原本打算坐計程車過去,可惜沿路都沒有看到一台計程車,最後竟也就被我們走到了。

將將,這位於大馬路邊兒上的,不就是禮記雪糕店咩~
IMG_2081.jpg

澳門的冰淇淋都稱做雪糕,我個人對於雪糕這個名詞非常喜歡,所以對於這家店抱著很高的期望,進入店內,好強的冷氣,頓時感到十分舒爽,我點了一球芋頭口味的冰淇淋,還有三文治雪糕。

三文治冰.jpg

瞧這包裝,是不是很復古啊~感覺像是小時後在甘仔店會看到的東西,打開來其實就是兩片薄薄的餅乾夾冰淇淋,餅乾像是義美夾心餅乾的外層,裡面冰淇淋則有三種口味。
三文治.jpg

另外一球芋頭冰淇淋則是裝在透明玻璃碗中,真的很小一球阿~
芋頭.jpg
芋頭冰吃起來帶點些微的芋頭顆粒,但是芋頭味道沒有很強烈,我是覺得台灣草湖芋頭冰味道更濃厚好吃。

店裡面還陳設從以前到現在禮記雪糕的包裝及其他裝飾,讓大家見證這真的是一家老店。
禮記2.jpg

到禮記雪糕嚐個鮮還不錯,總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店,不過我覺得吃起來的冰淇淋口感沒有十分特別,而且價格並不便宜, 讓我心中有些許的失望。

澳門的小吃不少,或許還有更多更特別的待我去發覺,但在台灣嘴巴被養刁的我,此行下來覺得咖哩魚蛋最對我的味,吃來吃去還是台灣小吃最讚啊!讓生活在台灣的我也不免驕傲的起來,呵呵~




店家資訊:

金馬倫咖啡
澳門營地大街50號地下

大聲公涼茶
澳門賣草地街1號

禮記雪糕
澳門荷蘭園大馬路12號至12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