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澳門,除了吃到很好吃的葡國料理之外,也品嘗了很多道地的小吃,接下來就要介紹一下澳門的小吃。除了有可以填飽肚子的「金馬倫咖啡」,還有生津解渴的「大聲公涼茶」,還有歷史悠久的「禮記雪糕」,「新好利」的燕窩蛋塔,最後則是讓我難以忘懷的「大利來記」的咖哩魚蛋跟豬扒包。

肚子餓了嗎?Let's go eating!


首先介紹我個人非常讚賞的「大利來記」,每本旅遊書、每個blog都會介紹的大利來記,其實有名的是每天下午三點所出爐的豬扒包,這天在官也街吃了水蟹粥之後,特地留了一些肚子要去吃豬扒包,可惜到了餐廳,豬扒包尚未出爐,我們只好帶著失望的心點了咖哩魚蛋及啤酒,不過看到menu上寫著豬扒餐包,我猜可能是店家為了滿足吃不到豬扒包的客人特地新推出的,當然我要叫一份來吃囉~

一到大利來記,客人超級多,生意真的很好。
大利來記.jpg 
餐廳很小,所以大家是坐在搭起雨棚的戶外,儘管天氣十分炎熱,人客還是滿滿滿。
大利來.jpg 
我們點的咖哩魚蛋跟啤酒上桌了,魚蛋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魚丸一樣,特別的是咖哩沾醬,這醬汁非常的香辣帶勁,彷彿吃了麻辣鍋一樣會上癮,雖然嘴唇已經辣到腫起來,我還是一口接一口,配上消暑的啤酒,吼~有夠好吃的啦!
咖哩魚蛋.jpg 
青島啤酒一點都不苦,吼搭啦~
青島啤酒.jpg 
我們一行人就在這邊邊喝酒邊吃魚蛋,很是快活!接著,豬扒餐包上桌了,豬扒餐包跟豬扒包差就差在外面的麵包,豬扒包所包的麵包是現烤的,所以每天下午3點出爐而且限量,至於豬扒餐包則簡單多了,餐包就像是平常我們在平價牛排店吃到的餐包一樣。
3.jpg 
嗯~我想如果是豬扒包應該會好吃許多,因為重點應該是在剛出爐熱酥酥的麵包吧!這個遺憾只好待我下回來澳門再品嘗囉~不管如何,咖哩魚蛋真是很優,大家一定要去吃看看。


來到大利來記之前,我們誤打誤撞看到新好利這家店,這裡的蛋塔可以跟瑪嘉烈蛋塔跟安德魯蛋塔齊名,可說是澳門三大蛋塔店之一。
新好利.jpg 
雖然到了澳門,可是前兩天一個蛋塔都沒有吃到,所以我特地進去買了一個燕窩蛋塔,我這個人很愛嚐鮮吶!
燕窩蛋塔.jpg 
唷唷唷..這個蛋塔果然沒讓我失望,剛出爐熱呼呼的蛋塔,一個不小心,就被摔爛了一個,可見有多酥軟,這個蛋塔外皮酥脆,裡面內餡不甜膩卻帶有濃厚的奶蛋香味,一咬下口還很燙口呢!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好吃!

原本想在這一篇解決澳門小吃的,看來是寫不完,大家繼續瞧下去吧!



店家資訊

大利來記咖啡室
澳門氹仔巴波沙前地18號
早上6:00-晚上6:15

新好利咖啡餅店
澳門氹仔地堡街13-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