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有時間寫新文章了(大心),這陣子就像無頭蒼蠅一樣,忙來忙去也不知道在忙啥?工作上的事情很多,每天上班下班沒有太多時間偷做自己的事,而且我家裡那台HP電腦鬧脾氣,東奔西跑最後重灌才乖乖,今天雖然是blue monday,手邊事情告一段落後,開心的來寫篇食記吧!


端午節後的補班,讓我連續苦悶了好久,是說我好像天天都在"哀",6/12週五下午決定請假去吃下午茶好好慰勞一下自己,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休假,以前對我而言是不可能,因為我喜歡所有事情都計劃妥當,稍有不按照時間走,我就會火山爆發大抓狂。


突如其來的假期,感覺也滿好的,雖然只是在台北市街頭走走晃晃,吃個下午茶,不過心情卻像綻放的花朵一樣,開心不已。


離開辦公室,朝麗水街方向前進,麗水街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區域,巷弄很優閒,那天如果天氣不要那麼悶熱就完美了,題外話:今年的夏天實在是好悶熱,常常雨下不來,皮膚上的毛細孔簡直張不開,熱氣黏在皮膚上散不去的感覺好不舒服。


簡單吃了麗水街上的越南小吃,雖然是一家小小的店,可是客人還不少,老闆娘好像就是道地的越南人,照片隨後再補囉..(已補上,往下看吧!)


今天的下午茶重點是我想去很久的一家法式甜點店,叫La Douceur品悅糖,網路上已經很多人推薦了,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去吃,所以吃完越南河粉,趕緊走向金華街的品悅糖。

品悅糖的小公仔
doll.jpg 

小小的店面,全用白色系列來佈置,感覺很浪漫,有一區沙發區,適合3~5個人,其餘就是兩個人的座位,很幸運的一進店內還有位置,因為在我們享用下午茶的同時,人潮簡直是源源不絕,原來不用上班的人好多XD!


服務員很有禮貌的給我們MENU,上面是飲料的部份,蛋糕則是到櫃前去選擇,看著琳瑯滿目的蛋糕,真是好開心阿..可惜肚子跟錢包不夠大,不然我真的很想每一種都吃吃看,忘記照到櫃內的蛋糕。


先點了茶飲,我記得好像是綠茶跟伯爵吧!有點忘了,茶喝起來很清爽,搭配蛋糕很解膩,喝茶用的瓷器好美~
花茶.jpg 

在取捨之下,我點了2塊蛋糕,一個可麗露,一個瑪卡龍。


首先是巧克力蛋糕"克勞蒂",非常非常濃郁的巧克力,對我來說有一點點甜,不過愛吃巧克力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尤其要用含的方式品嚐,讓濃郁香醇的巧克力在你嘴裡融化,很幸福。
巧克力.jpg 

另一塊蛋糕我選擇網路大推的"焦糖蘋果千層酥",齁~~怎麼這麼好吃ㄚ!真的是我到目前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蛋糕了,現點現做的千層酥酥到不行,搭配中層焦糖卡士達醬跟下層新鮮的蘋果塊,好清爽。
焦糖.jpg 
服務員的功力尤其厲害,輕輕的用刀子快速切下蛋糕,千層酥頓時變成4塊,讓你容易食用,酥脆的千層酥,混合焦糖香味的卡士達醬,口感一極棒,最後再以微酸的青蘋果結尾,真是適合夏天的甜品,忍不注比起大拇指"讚"!
切片.jpg 
我一邊吃著一邊笑著,手還很忙碌的要拍照,因為接下來讓我捨不得吃下口的可麗露Canelé,這是我第一次品嚐可麗露,小巧可愛地外型讓我愛不釋手之外,他單純純樸的味道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
可麗露2.jpg 
有點硬的外表,咬下去卻是接近扎實的口感,不若巧克力的甜膩,卻在咀嚼的同時散發淡淡的香甜味,我很喜歡。
可麗露.jpg 
真是讓人捨不得吃下口,慢慢的品嘗。


最後是那小巧嬌貴的馬卡龍macaron,不像可麗露樸實扎實的口感,macaron總是色彩鮮豔,小巧玲瓏,價格也是嬌滴滴的貴,品悅糖的macaron是以一公克3元計算,換算下來,一個大約是55元左右。


之前吃過15區的macaron,對於這個小玩意,總是又愛又恨,愛她五花八門的口味,卻又恨自己不在法國可以盡情的吃。


今天我選擇的是橙花薑汁口味的macaron,很特別的口味,鮮橘色的外表很討喜。
馬卡龍.jpg 
一口咬下,我只能說"巴里島的空氣"飄來我的嘴裡,我差點要感動到落淚,我不知道是橙花的關係還是薑汁使然,就是有巴里島那特有的花香味,閉上眼睛,只好再做一下白日夢,讓我回到巴里島的陽光沙灘下,聞著空氣中彌漫的花香,聽起來很誇張,可是我真的有這種感覺咩。

再看一張Canelé和Macaron的合照吧!
macaron.jpg 

品悅糖.jpg 
品悅糖的甜點讓我覺得不虛此行,品質也很好,雖然我沒有吃過太多法式甜點,但至少這裡讓我留下很美好的印象,焦糖蘋果千層酥讓我作夢也想吃,我一定會再回去的,也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品悅糖La Douceur
台北市金華街223號
02-3322-2833




同場加映:麗水街越南小吃
越南小吃.jpg 

老闆娘是越南人,生意不得了的好...我覺得滿好吃的。

椰奶咖哩雞肉湯河粉
咖哩河粉.jpg 

清燉蔬菜湯河粉

蔬菜河粉.jpg 

小菜涼拌木瓜絲

木瓜絲.jpg 

單點甘蔗蝦

甘蔗蝦.jpg 

有機會可以去嚐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