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開電腦,不是連上MSN,也不是上Gmail收信,而是打開我的Plurk(噗浪)介面,看看有哪些訊息 ? 我想,我可能快要中毒了。

Plurk是一個微網誌,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可以透過這裡和別人交談,分享訊息。網路的世界就是如此奇妙,以前唸書時,最常上的就是BBS,在上面可以知道最新流行的東西,甚至與陌生人交談聊天,要不就是上ICQ,與外國人練練英文。


現在,除了MSN之外,大家愛上的應該就是屬於這類的微網誌吧!像是Plurk或是Twitter。

在這個虛擬介面中,你面對的是文字、圖案,你可以想像和你交談的人長的是何模樣,個性是如何,儘管網路世界假假真真,可是我卻認為透過文字,還是可以體會到許多面對面無法產生的情感。

有人說,愛玩Plurk是因為寂寞,我想那是其中一個原因。

但我覺得,在Plurk的世界裡,你不用戴上面具去與你不喜歡的人相處,在公司被老闆罵了,Plurk有人會幫你一起分擔,和情人老公吵架,有人會關心你,有問題想問,有人會回答你,就算只是想分享任何喜怒哀樂,總是會有懂你的人回應,讓你的情感可以適時宣洩,這就是他的魔力所在。


雖然關上頁面,終究我們要回到現實世界,面對所有的開心與不如意,可是如果有個地方可以讓我沒有壓力的短暫停留,那又何妨呢 ?

Why not ? 我只是想要當我自己而已...


噗浪Plurk網址:www.plur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