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媽雖然勤儉持家,不過卻燒的一手好菜,我曾經問過她是怎麼會煮菜的,她說結婚後為了我們小孩子自己練習煮的,想不到這樣就可以練成一個好手藝(厲害!),我想一點都不會下廚的我應該是很難達成吧!

為了把媽媽的好手藝記錄下來,我決定週末時間跟媽媽學做菜,在旁邊認真做筆記,然後寫在blog裡,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囉~吃過的都說讚啦!


今日菜單:清蒸破朴子石斑魚、辣炒豆干雪裡紅、酸辣湯


清蒸破朴子石斑魚
石斑成品.jpg 
材料:石斑魚去頭、破朴子一罐、薑末少許、酒

作法:

1.將石斑魚洗淨,魚身稍微切開
石斑.jpg 
2.在魚身切開處塞入薑末並淋上酒去腥,破朴子開罐灑滿魚身
樹子.jpg 
3.炒菜鍋加水煮開,將魚放入鍋內,以中火蒸煮約15分鐘(以大同電鍋蒸煮亦可)

品嚐心得:
破朴子甜甜鹹鹹的醬汁很下飯喔!由於是清蒸煮法,所以石斑魚的鮮甜味尚存,也很適合老人跟小孩吃。



辣炒豆干雪裡紅
雪裡紅3.jpg 

材料:雪裡紅一把、瘦肉一小塊、豆干6~7塊、紅辣椒2~3根、蔥、鹽巴及鏗魚粉少許
雪裡紅.jpg 

作法:
1.先將所有材料切丁備用
雪裡紅2.jpg 
2.起油鍋,將蔥及豆干下鍋煎炒,並加入少許鹽巴炒至豆干變色即可
3.加入瘦肉丁及辣椒一起炒至熟成
4.最後放入雪菜,並放一些水燜煮2~3分鐘
5.起鍋前放少許鏗魚粉即完成

品嚐心得:
由於我們家很吃辣,所以這道一樣是下飯菜,不過媽媽說今天的豆干切的不夠小,所以吃起來口感稍嫌粗了一點。


酸辣湯
酸辣湯3.jpg 
材料:蛋兩顆、乾黑木耳少許、鴨血一塊、竹筍一條、中華豆腐一盒、瘦肉少許、香菜少許、鹽巴醬油鏗魚粉少許、太白粉、胡椒粉及麻油
酸辣湯材料.jpg 


作法:
1.材料洗淨切絲備用,除瘦肉外其餘材料放入鍋內加水,以大火滾煮約5分鐘(若有排骨高湯更好)
酸辣湯.jpg 
2.水煮開後加入瘦肉,並以鹽巴,少許醬油及鏗魚粉調味
3.煮至滾開後,以太白粉勾欠,並淋上蛋汁
酸辣湯2.jpg 
4.起鍋前加麻油、胡椒粉、以及香菜即完成


品嚐心得:
酸辣湯的酸跟辣都可以自行調配,我則喜歡大酸跟大辣,熱呼呼的酸辣湯,就算不吃飯光喝湯也可以吃很飽呢!滑嫩的鴨血跟豆腐吃起來咕溜咕溜,清脆的竹筍則讓湯頭不至於太濃厚,搭配的恰恰好!



喵媽廚房下週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