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拖很久的遊記,總算慢慢要成型了。現在看著照片仍會想起當時的風景,我還記得,去金門之前一個颱風剛遠離台灣,但是另一個颱風正形成,我猶豫的個性煩惱了好幾天,深怕回程遇到颱風飛機會停開,最後還是敵不過想玩耍的心情,就給他衝下去了..

這次的秋季金門行是三天兩夜自由行(2008/10/3~5),雖然在安排行程跟訂機位旅館很累,可是可以完成一個玩的開心又自由自在的旅行,我很開心。

住宿方面,由於金門的飯店不多,為了更能體會金門當地的人情風俗,我選擇民宿入住,看了很久網路上的資料,最後決定 「水調歌頭民宿」。交通則是飛機加機車,如果以舒適度而言,當然是租汽車比較佳,可是金門其實不會太大,騎著機車逛金門很舒服,尤其一路上車子很少,天氣又很好的情形下,機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第一天: 台北→金門→租車行→水調歌頭民宿→金門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午餐:山外吃炒泡麵、談天樓湯圓、喜相逢刀削麵→太武山、海印寺→太湖→八二三戰史館→晚餐:模範街戀戀紅樓


飛機緩緩降落在金門機場,沒有空橋,旅客自己走下飛機,感覺十分奇妙,有種好像出國卻又在國內的矛盾感覺。

   
出了機場,車行的人已經stand by了,因為民宿離機車行不遠,所以在租完機車後便先到民宿放行李研究行程。
 

值的一提的是,金門機場有超極詳細的金門地圖可以拿,詳細到連風獅爺的位置都標示的很清楚,可惜我是在最後一天才發現,不然就可以看完所有金門的風獅爺囉..所以到金門第一舉動就是拿地圖!!

第一個景點是金門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金門國家公園設有乳山遊客中心 、中山林遊客中心、烈嶼遊客中心等三處遊客中心,我的感覺是都沒人耶..裡面像是一個特大號公園,還有室內介紹金門的歷史等,趕著要去吃午餐,所以這裡沒有詳細遊玩。
   


沿路上都是金門高梁的路標,還滿有趣的,一路下來肚子已經咕咕叫了,知道金門的特產是炒泡麵,我就吵著要吃,所以在夏興(金門地名)看到一家有賣炒泡麵的就殺進去吃,其實炒泡麵就是泡麵用炒的,再加一些青菜或海鮮或肉之類,感覺滿新鮮的。

   

之後到了山外(金門地名)去吃談天樓湯圓跟喜相逢刀削麵,兩家店在隔壁,應該都是很老的店了,真的很好吃唷!刀削麵Q彈有勁,最棒的是談天樓的酒釀湯圓,湯圓不甜膩,配上淡淡又不刺鼻的酒釀,雖然是冰的,可是湯圓卻一點也不硬反而仍維持很Q的外皮,前幾天元宵節我不免想起那一碗酒釀湯圓,真是令人銷魂~~

   


山外其實是金門後來才開發的地區,因為是很多軍營所在地,所以山外不若其他地方古厝古蹟,反而感覺比較像一般都市,有很多吃的餐廳跟商店。

吃完之後,來到太武山,因為入口有管制時間,所以我們一路都很趕,也就是剛吃飽在大太陽下爬太武山,絕對可以消耗中午吃的熱量。太武山上有一顆很像兔子的石頭,遠看還真像耶~
   


爬山的路上一樣是沒有人,我慢慢覺得這裡真的是地廣人稀(好像有點誇張的形容詞),很優閒哪..下山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是大笨蛋,大家都是傍晚時分才去太武山健行,害我走的超級熱!

   
太武山最有名的就是「毋忘在莒」,當你走到快鐵腿,心理一邊OS到底到了沒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很大的四個紅字了,以前是在課本裡面看過,親臨現場看上去,哇..真是很大的一塊石頭..
   
再繼續走有一間廟叫海印寺,原名為太武巖寺,始建於宋度宗咸淳年間,是一創建達八百多年的古剎,經過幾次重修,於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時遭砲火毀壞,民國49年重建至今。真的是古蹟了~

路上發現有趣的電話亭,上面有金門的字型,很有創意吧!
   


下山後,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去了八二三炮戰戰史館,不過工作人員已經在收拾東西打算下班了,加上無心研究歷史,所以只照了放在館外的戰鬥機跟坦克車。戰史館的旁邊就是榕園。
   


幸運的是到了太湖,還可以看到一滴滴的夕陽,太湖是金門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泊,還可以看到阿兵哥繞著湖邊跑步,很美的地方。
   


晚餐到模範街的戀戀紅樓吃飯,模範街規劃成老街一般,這家餐廳又稱國共餐廳,因為裡面有很多中國及共產黨的佈置,餐點我倒是覺得普通,但是氣氛很懷舊。

終於回到民宿,發現民宿準備了好多零食跟金門高梁酒可以讓房客自行取用,喝酒配貢糖,高梁酒冰在冰庫卻不會結凍喔,喝起來好順口呢!心滿意足結束第一天的旅行。
   




詳細資訊

水調歌頭民宿系列   有水調歌頭、定風波、西江月三棟古厝
金城的瑞信租車     金城鎮伯玉路2-1號    電話 082-324147 
談天樓湯圓,喜相逢刀削麵   金門金湖鎮復興路3號   電話 082-332766 
模範街的戀戀紅樓      金城鎮模範街22~24號   電話 082-312606 


更多照片在這邊

景點    民宿    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