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個急性子,沒耐性脾氣又差,連吃飯也是速度超快,尤其看到喜歡的食物,更是啪啦啪啦迅速解決。

自從想要變瘦之後,我開始強迫自己細嚼慢嚥,大半年過去了,不知不覺我吃飯速度變慢了,也越來越能享受食物的味道,珍惜食物。

最近迷上一部日劇『料理仙姬』,是描述一家傳統的日本料理亭『壹升庵』的故事,第二代老闆娘阿仙是由蒼井優飾演,她真是太可愛了,尤其穿上和服,感覺超有氣質。

我覺得劇裡傳達很多訊息都是希望人們可以愛惜食物,阿仙就是以愛為出發點,不管是料理或是待人處世,如果可以用對待人的態度去烹煮食物,那麼煮出來的味道就會感動人心。

在品嘗的時候如果可以慢一點,細細的咀嚼,就可以感受到米飯的清香,魚肉的鮮嫩,蔬菜的甘甜……這應該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新鮮的食材,加上人的用心所做出的料理,在講求快速的現代給了我很多感觸。

於是我不再那麼趕了..我喜歡慢慢的品嘗各種料理,也喜歡慢慢的在街道散步,在慢的同時常會有驚喜發生,雖然還說不上懂得享受,但我越來越喜歡這樣的步調。

也許幸福的味道是品嘗好吃的料理,也許幸福的味道是能跟你喜愛的人一起享用,也許幸福的味道只是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舉動。

希望我可以繼續用我的心去感受周遭一切,發現更多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