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藍的天,配上藍藍的海水,真像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自從雪山隧道通行之後,我還不曾開車前往宜蘭,趁著有半天休假,決定安排宜蘭2日遊。 

宜蘭對我來說有很多美好的記憶,也是全台灣除了台北之外我去過最多的縣市,記得念大學時就去宜蘭玩耍過,但這次前往,又發現了許多以往不曾發現的景點,讓我心中對宜蘭的印象更是美好。 

這次計畫從北宜高速公路出發,回程則由北海岸一路開回台北。 可惜的是沒有照到經過雪山隧道的風景,這可是我的第一次耶~很快的,經過約莫1個多小時,通過最後也是最長的雪山隧道之後便來到宜蘭,速度之快讓我詫異,再也不用九彎十八拐便可抵達宜蘭囉~ 

看著時間還早,便照原訂計畫前往礁溪林美磐石步道,之前聽朋友說是一個滿美麗的步道,全長1.7公里,整個步道呈現一個O型,繞行一圈約1個小時便可走完,沿途有許多植物及瀑布溪流,可以玩玩水,幾乎都是平路,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不過據網路上說,週休2日這裡簡直塞爆,我真慶幸是週五下午來爬,可以好好享受林中的美景。)
  

步道內有一些瀑布跟溪流,水很冰呢!
  

整個步道就屬這一段比較陡峭一些,但還不難爬,其實快步走的話大約只要40分鐘就可走完。
  

走完林美磐石步道之後,肚子也餓啦~往宜蘭市區去尋找好吃的食物。朋友推薦我正常小籠包跟宜蘭燒餅,這正常小籠包看起來似乎沒有太特別,可是吃起來真的是超級好吃。現在想起來還不停流口水呢!主要是因為小籠包一咬下去湯汁立刻流出來,配上些許辣椒,哇~令人感動的滋味。難怪要拿號碼牌排隊才買得到,一籠10顆60元。
  

另外這宜蘭燒餅也是很有特色,有甜鹹兩種,跟一般燒餅不同的是,這燒餅非常酥脆,好像是餅乾一樣,不像一般燒餅餅皮較厚,所以很適合買來當零食吃,越吃越上癮喔!
  

晚上夜宿羅東,這次飯店選擇是久屋麗緻,飯店生意頗好,因為地點就在羅東運動公園對面,因此有一排的房型可以打開窗戶就看到公園。不過在訂的時候已額滿啦~所以就住面對市區的房間。這次還有個涼夏專案,有贈送哈跟達士冰淇淋以及蘇澳冷泉券,飯店也可以租借腳踏車到運動公園騎。
  

知道我們要去公園騎車,飯店人員很好心的拿了兩包魚飼料給我們,結果到了池邊,這兩隻可愛的黑天鵝立刻靠了過來,也許是餓昏頭了吧!竟然跟魚搶魚飼料吃,其中一隻超級兇,還會啄魚呢!我在旁邊看了哈哈大笑。
  

晚餐當然是到有名的羅東夜市吃囉~這一吃害我減肥計畫差點破功,實在是有好多東西好吃耶!看到那排隊的人潮嗎?這是一間有名賣羊肉的店,我不敢吃羊肉,遠遠就聞到羊騷味,不過朋友說吃起來不騷,夜市人擠人,我只能寫下我們吃的東西,有一串心、卜肉、三兄弟粉圓、烤肉、青草茶,吃到肚皮快撐破。

  

第二天前往蘇澳冷泉遊玩,第一次開車還差點迷路,找不到冷泉的地方,其實如果坐火車還滿方便的,就在蘇澳車站附近,走路就可以到達。
  

蘇澳冷泉附近有間廟,在廟口附近有一間賣土豆湯碰餅老店,不過老闆說夏天太熱沒賣土豆湯,所以我就沒機會吃到碰餅,叫了一碗花生牛奶冰,花生燉的軟爛,很香,想必冬天的土豆湯也是十分美味吧!有機會冬天來吃吃碰餅囉~除此之外,店內還有賣米粉羹,也是我沒吃過的東西,感覺像是加粗的麵線,但有醋的香味,吃起來酸酸頗有開胃的作用,夏天吃還不錯。
   
  
   
   
  
   
接著前往南方澳,想一路往台北開去,結果繞到豆腐岬,後來才知道是一個熱門的景點,我不知道豆腐岬的由來,不過當天天氣很好,一眼望去,海水跟天空的顏色漂亮極了。
  

在南方澳沿途看到很多店家在賣飛哥魚丸,我好奇為何每一家店都是賣一樣的魚丸呢?叫一碗來吃吃吧!手工做的魚丸很有彈性,QQ的頗彈牙。另外嘴饞又叫了一份花生捲冰淇淋,烈日當頭,吃了冰真是透心涼。
   
  
   
   
  
   

開在北海岸的沿途,發現一個國小前面停了很多車,很有好奇心的我也停下車來瞧瞧。
想不到,這是人間仙境嗎?宜蘭大溪國小,背山面海,超美麗的啦~裡面小學生每天上學應該都很開心吧!在校園內就可以看到山跟海,尤其是那海水,藍的不像話,很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就是這裡,這是國小操場喔~雖然是個小學校,可是真得好美,不好意思詞窮,只能一直說美。
  

學校旁邊就是沙灘,有很多衝浪跟戲水的人。
  

這像不像熱帶某個小島?不!這是個國小。
  

結果一路開北海岸回台北,還真不是普通累,看到後來連海都覺得快看膩(因為沿途都是海啊),中途停下來吃個福隆便當,誇張的是福隆海水浴場完全沒有停車位,人爆多,我也就沒停車了。這次到宜蘭,走了許多以前沒有到過的地方,宜蘭在我心中是很值得去玩的,現在高速公路通了,去就更方便啦~下次還要再去玩。對了,在林美磐石步道附近有淡江大學校區跟佛光大學,很適合看夜景,這次沒機會去,但推薦給大家。


更多照片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